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钱

Leave a comment

>再过不久,就要开始踏入社会了。

说不怕,是骗人的。心里有太多的惧怕……怕自己成为失业一族、怕赚的不够给家用、怕把工作做不好、怕存不到钱去升学……心中有太多的焦虑与不安。

学弟offer我一份工作,薪水不错,但时间不对。1月头到十多号,如果我想去教书,这样的时间就肯定不行的。

Yian B有说出版社需要人,但对此我犹豫不决。师父也在很早之前就和我说过,毕业后可以回去帮忙。以前,也是那么地认为,毕业后就投入师父的行列,帮忙师父的佛教事业,但,毕竟现实与理想是背道而驰的。我毕竟敌不过钱的威力,不想家里再像以前一样,每天为钱吵架,不想再过回那样的日子……

家里需要钱、升学需要钱、生活更需要钱……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就是万万不能。我不知道,工作应该是以兴趣为主要?还是以薪水为主要?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