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愉悅

Leave a comment

>

Kajang華人檔的美味satay

919—921再kajang巧詩家呆了三天,也見了佳琪,還有他們各自的男朋友。巧詩的男朋友超像陳剛的……兩個男生好可愛,特別是佳琪的男朋友,很靦腆,一直給我們捉弄。但,在920那天晚上回來,我不小心跌進了巧詩家門前的洞,大腿都擦傷了,留了很多血,很痛。但看到巧詩和她姐夫嚇倒的樣子,只能忍痛地說沒事,還說生活營常受傷,這點“小傷”算是小case。但,其實,這是我傷得最重的一次。

那幾天和他們聊了很久,也見識到了新紀元中文係辦活動的樣子。原來,學院有學院的格局,不管南院或是新紀元,大家都有自己所局限的。只是新紀元的管理真的很嚴格,南院的很自由。可惜,沒見到他們新紀元帥帥的院長……和巧詩聊到了他念的純美朮,他竟然也鼓勵我去念,讓我有點心動。對於當初無奈放棄美術,我自己都覺得可惜。一直想重新拿起筆,繪畫囘,但總是很多阻擾。而這個心願,也慢慢地由理想轉換成了心願。一直都很喜歡彩彩畫畫,這是大家沒有注意到的。當初徘徊在美術和文學之間,我知道這兩個選擇都有父母很深的憂慮還有姐姐他們的擔心。文學,我以後可以從事出版業等與文字相關的工作;但美術,我卻一點把我可以從事的工作都告訴不了他們。因爲連自己都説服不到自己,而且自己也承認,純美朮比中文係更加興趣的興趣,自己如果去念的話,就只是把它當作是一個興趣,更本沒有去思考過它未來是否可以有出路。

現在,自己一直在心動,也不斷地自己在思考,要念完中文係,工作存錢然後直接去念純美朮?還是去臺灣升學后,回來了再念?我知道,不管怎麽樣選擇,都會遭受到一些冷言冷語,更會遭到一些反對。但,不想讓自己後悔,就一定要經過深思熟慮后才作決定。而,作了決定,就不要再去想、再回頭。

921早上自己回家時,爲了給爸爸驚喜,特地跑去了茨廠街買鴨掌包,但那天剛好沒賣……T.T不過,爲了不虛此行,我還是在茨厰街逛了近兩個小時半,去了鳳凰餅家買了一堆很好吃的傳統糕餅,但現在的傳統糕餅價格都不便宜……但有些真的好吃。過後,又去買了和茨厰街的由來有關的小食——番薯蛋,還有比柔佛還滑的豆腐花。過後,又跑去了商務書局、又去找中華巷等等。很多自己一直想找、想看的地方,都在那天的2個小時半裏都去了。雖然,腳一直隱隱作痛,但感覺真的好開心。

回到了家,由於太累了。倒頭就睡,腳痛都不管了,更別説去看醫生。爸爸回來,看到我的豬腿那樣,就大驚小怪地,問怎麽那樣?結果他還是猜中,以我的個性,沒有他的強迫,我是不會看醫生的。但,這次,我乖乖地自己駕車去看醫生,不要麻煩他。呵呵……其實只是想駕車,找個藉口,難得他肯讓我自己駕車出去,我肯定不放過機會找朋友出來玩!哈哈……在我臨出門之際,爸爸就問,我是不是又去了茨厰街?他說,我怎麽那麽喜歡去茨厰街啊?每次去KL都一定會去那邊,到底那邊有什麽好?……厄……我沒有直接地回答他,但我不懂爲什麽,真得很喜歡茨厰街。那邊給我的感覺,是KL其他地方所給不到的。雖然,那邊的東西都不會便宜,但就是那種很普通的市井生活,給我感受到無窮的生命力。徘徊在現代與古跡中,它是那麽地自卑,但卻是那麽富有生命力。喜歡,有時候沒有太多的理由。

駕了姐姐的車,去找帥帥的醫生看病。他真的很帥哦!而且,很可愛!哈哈……醫生看到我,問我那裏不舒服?我說,我的腳不舒服,他很疑惑地看著我,過後隨手便把褲子卷起來,讓他看看我的傷口。看到我的傷口,他有種炸到的感覺……呵呵。每次腳受傷都會找他醫療,而且,還是那種拖了有一段時間,就快到嚴重的階段的那種才去找他。結果每次都被他問,我到底在幹嗎的?工作受傷的?做什麽工作那麽危險啊?結果,我告訴他,我還在念書,傷口是去玩的時候,不小心弄到的。他一臉又想笑又不敢笑地,無奈地幫我這個常常受傷的小朋友清洗傷口,並要我以後小心點。每次看到我找他,就一定是不懂腳的哪一個部分又受傷了,他希望下次見到我時,我的腳是沒事的。呵呵……打了一支針的我,腳果然不那麽痛了,過後,就溜去佛堂給他們驚喜,接著,就找了已經2年多沒見面的朋友滾出來見面。哈哈……結果,我還是準時12點回到家。

922婧芸和易達的婚宴,果然如我所願,給了他們一個意外驚喜。哈哈……龍鳳胎,我等著小寶貝的誕生。這不是我說的,是婚宴的主持人說的。不過,我們聼了都很high,哈哈……我們都在等著……接下來就是到yian B,sk2 & sk3……哈哈……

923三姐畢業典禮,爸爸竟然在要出發的最後一個才通知我。then我就飛快地準備出發咯!哈哈……雖然有點驚訝,但姐姐畢業,我穿得還蠻隨便的,結果,被大姐他們酸了一頓。但,他們還是被我酸囘。哈哈……一個常買鞋、衣服的人竟然要和一個不購物的人相提並論,真的很欠扁!有點難以相信姐姐dploma畢業了……但還是很開心!以後,多一個人供我讀書了!!!畢業典禮的那天,原來也是我的一些中學同學和學妹畢業,很多我都認不出了。真的是女大十八變,只有我一樣沒什麽改變。大家一眼就把我認出,但我卻認不出他們,真的丟臉死了!!!

但是,還是看得出怎麽樣的學院培養出什麽樣的學生。是我的要求太高?還是他們的素質有待改進?一樣是對於Malaysia Boleh充滿崇拜、迷思的學院,怎麽樣培養出高素質的學生?充其量不過培養出有生存技巧的機械人。聼他們的學院領導人、主持人的説話,我真的不僅搖頭,簡直汗顔!馬來西亞,還有希望嗎?停留在口號式的階段,大家還能進步嗎?難道,只要三餐溫飽,其他事情都不関自己的事嗎?但願我的憂慮是多餘的……HaIz……行健說得對,我是有憂患意識,但,處理得不好憂患意識,我真的很痛苦。看著自己的國家、民族淪陷、墮落……心裏就很難過、很不忿,很像改變目 前狀況,但卻不懂得如何下手。

忙到不行的這幾天,也累得半死。阿嫲沒事了,也出院了,醫藥費也還了。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星期三去新紀元聼個講座,順便去找有關飲食文化的資料。之前就請巧詩幫我大略找了有關這方面的資料,聽説,新紀元的圖書館有很多關於這方面的資料,所以心定了不少。只是會遇到的問題是,如何把資料帶回來。而且,也不知道哪一個版本比較好。這次決定回來,去一趟Kajang找巧詩他們,果然有所收穫。順便,幫瑩姐找書。如果還有時間,再去茨厰街。哈哈……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