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再出發

Leave a comment

>

再出發
唱:任賢齊&陳慶祥 詞曲:周傳雄 
風大雨大太陽大 誰卡大聲誰就贏
不管這條路有多歹行 攏不驚
天大地大我雄大 歹人看到阮嘛皮皮剉
咱是認份快樂少爺 笑哈哈
再出發 再出發吧 你是阮ㄟ第一名
天公就疼這款命 嘎甘苦當作跳恰恰
嗯免驚 嗯免驚啦 咱是勇敢的小飛俠 
帶著鋼盔嘎伊拼 人講沒行未出名
我有信心打不痛 我有認真做人看
不願浪費青春生命 壞名聲
我有姑娘咧愛我 我有幸福咧作伴
我要給她日子過得快活 惜命命
再出發 再出發吧 幫我擦汗揮著花
不管風雨這麼大 為著將來嘛得走
要出發 要出發啦 幫我鞋子 擦亮它
那無實力免臭彈 有影卡來這嗆聲
 
再出發 再出發啦 要拿冠軍第一名
天公就疼這款命 嘎甘苦當作跳恰恰
嗯免驚 嗯免驚啦 你是勇敢的小飛俠
帶著鋼盔嘎伊拼 人講沒行未出名
應該再度出發了吧!真的,不應該那麽快想放棄。不斷踫到問題,不斷地想逃避,這不應該是師父、老闆他們所培育出來的我,更不是南院中文係所培育出來的中文係學生。
自己,絕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常告訴小朋友,要加油,不要放棄!現在的自己呢?真的需要檢討。師父領悟人,修行靠自己。自己不應該奢望安老師的幫忙,雖然很想告訴老師我不會、我要放棄,但我確實說不出那樣傷害老師的話,我也不甘心就這樣就結束。
我做得到的,但爲何我寫不出?到底我在害怕什麽?害怕痛苦的過程?害怕結果不如我想象中?是不是自己沒辦法接受自己做出很爛的論文?是,我真的沒辦法接受自己論文寫得不好。我沒辦法像以往那麽坦然面對失敗、那樣地輸得起!我在乎的不只是過程,還有結果。
很多人潛水關心我的心情,很多人默默在心裏支持我,一切有形無形的鼓勵、祝福、支持……這個,我一直以來都知道。但爲何自己還是覺得那麽孤獨?渴望被肯定、渴望被鼓勵、渴望被祝福……但不渴望被比較。
好了,應該再出發。覺得黑暗的時候,想想兒童班、生活營的小朋友。他們是那麽地可愛、那麽天真,讓我是那麽想永遠守護他們。加油吧!論文完成后,就可以回家了!回去我那麽想念的茨厰街、回去讓我最舒服、最自在的州屬。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