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原來

Leave a comment

>去了一趟佛堂,雖然這幾天生活很充實,但有點累。不過,感覺上我的心充滿著能量,還是佛老爺有辦法幫我的心charge電!哈哈……

知道了1115,一堆法脈的朋友佛大畢業了,畢業典禮就在這天,不知道是否有時間回去參加他們的畢業典禮?花是不買了,因爲有很多認識的畢業,不想順得哥意失嫂意,所以乾脆全部不送!哈哈……希望論文進展持續順利,趕一趕工,希望不會有很大的影響,那麽我就可以安排時間回去。想我回去觀禮的朋友,好人點,誦經回響給我,希望我的論文進展順利,不然的話,我就不能回去觀禮了!我很想很想囘的哦!

每次去佛堂,大家都疼惜我,都只讓我幫頭幫尾,因爲很多佛寺的事務我不會,我只會跑生活營。這次,那麽久沒去,大家都以爲我畢業了!哈哈……我也想,但還沒有。畢業典禮在明年五月,真得不知道到時我是否還有心思回來參加?

這三天兩夜在佛堂幫忙,忽然明白,很多事情,真的需要尊重和包容。其實,每個人都有他的劣根性,但如果本性不坏,其實他們都有各自對別人好的一套方式。這是我以前沒發現到的。以前,一開始面對到這些師兄師姐的時候,我真得很討厭他們。不明白爲何他們如此怕事、那麽愛面子,日子一久,越來越發現,其實他們對很多東西都有他們自己的一套(但不代表我認同他們處理小孩的問題方式)。他們的個性會如此,是因爲他們的因緣,還有他們的生活上所遭遇的。説穿了,其實那是他們的文化,他們的生活文化,我們沒辦法改變,只有接受。而且,學會了接受、包容,其實自己也比較容易尊重他們的生活方式。其實,一直來真正愚痴的是我自己,還把所有錯怪到別人頭上,真失敗!

文化沒有貴賤,只有什麽形式的文化。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