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貴·書

2 Comments

>

至從這兩本書面市以來,我就一直想買,但最近對於以前面不改色地買書的那種豪氣,已經被現實磨得不知道跑到哪裏去了。HaIz……
以前,雖然一樣在讀書,但因爲有兩份part time job在維持自己的生活費,不用常常當伸手將軍。但這個學期爲了論文,放棄了那兩份工作,生活費常常over家裏的預算,雖然家人沒什麽抱怨,但其實自己知道家裏對於要給我每個月RM200的生活費已經有點困難了。這個學期,已經用了家裏很多錢,所以盡可能制止自己有三餐以外的花費。所以,看到想買的書,統統都被自己制止,不准自己買。
因爲沒多餘的錢買,所以連書局都避而不進,不然的話,看到自己想看的書,買不到,自己又一直心癢癢,心裏不斷地想著它們。因爲這樣,常常自己傻傻地快速在書局繞一圈就在他的展示窗傻傻地看著。有一次,看著這兩本自己想買的書,但卻沒錢去買,眼淚差點流了出來。想想,買書是唯一讓我捨得去花錢的樂趣,現在連這樣的樂趣都被自己剝削,覺得自己很悲哀。我既不常常唱K、溜冰、打保齡球等,爲何我還是不夠錢買書?爲何馬來西亞的書那麽貴?爲何我偏偏喜歡那麽昂貴的興趣與樂趣?
HaIz……爲何只有書能滿足我?
什麽時候這兩本書,我才有能力買呢?或者,更爲貼切的説法是,我才重新有囘那股面不改色買書的豪氣呢?
還是,我的朋友,有人要送我嗎?我真的很想要哦~~

看不到的問題,並不表示它不存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2 thoughts on “>貴·書

  1. >好吧,看你对书如此痴迷,如果你这学期论文顺利毕业的话, 就送你其中一本,够好人吧?还不快点加油做论文?哦,偶是小强啦!不懂的就去问薇莉的女儿:P

  2. >小强:我想说的是,应该有人送你了吧?抱歉答应了没送,不过也没任何意义了吧?所以,省下了,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