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選擇

Leave a comment

>既不想去逢甲,也不想去元智。我想自己去申請臺北的大學,就算要重新念4年,也想去念。

但,爸爸和姐姐會給嗎?連我只是要去臺灣念2年都有異議,更何況這一次是4年。

而且,還要自己面對一堆抵消學分問題……但,我真得很想試試看。雖然念出來也25、6嵗,但其實和本地的大學出來時沒什麽差別的。重要的是,海哥說過,中文係是要越念約久越好的,而並非是速食文化。

南院中文係出來,我真的沒有實際的技巧把握去和別人競爭。對於我一個這麽差的囯中生來説,它只是在幫我打基礎而已,並沒有大家所想象得那麽厲害。是華社對中文係的學生期望太高?還是我們真的技不如人。既沒有任何很實在的技巧掌握,也沒有實習經驗,真的偶爾去幫忙去賣個金磚、去墳墓幫忙收管理費,偶爾真的只是經歷這一點點的人生冷暖、白眼而已。所以,沒有任何的競爭能力,是很顯然的。既不想去丟人現眼,也不甘心就如此而已。我想學以致用,不想念是一科,做又是另外一科,更不想是能去教書那樣而已。

學校所聯係臺灣大學的所謂姐妹校,扣除只是適合其他科係的大學,給中文係的選擇,只有4個選擇。這4閒,都不是中文係最優勢,只不過是獎學金比別人多一點點而已。課程,也沒什麽優勢或者特別之処,根本沒多少選擇給我們。就算,強力推薦給我,我們也沒什麽人有興趣,除了獎學金夠多而已。但,如今連獎學金其實都沒有保障的情況下,那麽就更加另當別論了!

如果趁年輕不去看世界,我還要等什麽時候?如果這一次去不成功臺灣,我想,我這一輩子都很難離開馬來西亞去看世界!與其不斷悶在馬來西亞,不如嘗試跳出馬來西亞,或許以後,我更加知道我能為它做些什麽?在自己的政治觀上,有一些突破與自己的觀點,而非那麽容易受很多因素的影響。

我要離開、跳出馬來西亞這一個框框!

看不到的問題,並不表示它不存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