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沉默

3 Comments

>

或許
了解我的
還是你吧!
知道我這個人
不到黃河心不死
因爲這一份在我心裏的“堅持”
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也讓你吃了不少苦頭
也讓你見識到了我的倔強與固執
也讓你見識到了我心裏有多麽地想反抗
儅大家要我向西走
然而我卻偏偏向東走
很多時候
我真的很茫然
尤其是
這一個階段
我更加不知所措
想找朋友聊
但話到了嘴邊
卻什麽都說不出口
然後胡亂哈拉
製造了“我很快樂、38”的假象
而我的苦惱
不斷地
被我埋深在心裏
是年紀大了?
開始覺得自己的問題不應該去麻煩別人
還是
我的心封閉了?
不再相信
不再坦然
無意閒戴上的面具
不願
將它脫下
是面對不了現實嗎?
還是我是那麽地懦弱?
你說
我當初是爲了反抗主流社會下的霸權主義
而任性地
選擇了中文係
並非
大家想象中那麽喜歡中文係
所以
很輕易看得出
我只有在考與本土科目
特別是和華人有關的
不完全是老師給分松
而是
我真的是有感觸
真的有興趣
不然的話
以我不羈、隨性的個性
根本不會每次考那些科目
那麽緊張
那麽在乎
對於不能突破自己的視野
不能突破老師一向給于的評語
那地痛恨自己
死抓著一條開始腐爛的根
不知道爲什麽
寧願搞到自己焦頭爛耳
但還是執著地緊緊抓著不放
朋友群裏
罵華社内訌最兇是我
但最愛華社的也是我
恨鐵不成鋼
也恨自己能力不足
所以
常常因爲一些我們老百姓根本無法理的事
搞到自己心情鬱悶
搞到自己很無助
搞到自己難過
不了解的人,肯定討厭我這種人
了解的人,肯定討厭我這種個性
這就是你眼裏的我
你給的評語
我不想反駁
是事實
也是
一直被人誤會爲了博取老師好感的美麗導火綫
現實的無奈
已經把我越磨越不知所措
很多時候
真的只想保持沉默
面對誤解
不願意解釋
一直以來
很期待2字頭的快點到來
可是
儅2字頭開始到來的時候
我的心
不再愉悅
不再歡喜
越來越冷淡
看到太多腐敗的事情
我竟然改變不到
教育所架構出來的美麗童話
不斷地
解肢
我近乎崩潰
我不知道
還有什麽是值得相信的?
在編造謊言的時候
有沒有想過
謊言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生活中充斥無數的謊言
真的
無法再相信
現在·只想離開·解脫
看不到的問題,並不表示它不存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3 thoughts on “>沉默

  1. >讀中文系的學生都對中文超熱愛的吧!你的想反叛而選擇中文系,讓我覺得很新鮮!告訴你一個秘密,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喜歡攝影,只是工作,我要裝著很喜歡…不過像你這樣說喜歡我的照片時,覺得還是很開心.這樣的虛榮湧上來的時候,又覺得喜歡攝影了!…矛盾!

  2. >对外人来说,可能是新鲜,但对一些对中文系有期许的人来说,应该算是不知所谓吧!而且,这样并非超热爱中文系的趋势,在中文系是越来越明显的。我只是觉得我并没有超热爱,但我也并没有不喜欢,只是一种想轻描淡写而已。因为我觉得中文系只是比其他科系,需要人文关怀,少了这一点,中文系只是剩下一个空壳而已。有时候也会觉得矛盾,因为当大家听到你是念中文系的,就会把你看得很高,那是一种压力。但有时候,和其他大专生相比,觉得自己会多了一层对很多事情的人文思考、人文素养等,又会觉得自己和芸芸众生有一点点的不一样。活在这个世界上,有时候不免会矛盾的。

  3. >世界本来就不是黑与白清楚的组成,矛盾只是为他增添色彩而已。无论如何,加油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