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冬至

Leave a comment

>

冬至将至,我还是没机会吃家里的汤圆。

印象中,差不多有6年没有吃妈妈煮的汤圆。每一年都忙着跑生活营,幸运的话,当地道场的师姐就会煮给我们这班常常因为生活营而不回家的小瓜吃。我不是特别钟爱吃汤圆,但对我来说,很多时候节庆的食品,还是要有家人的陪伴在一起吃,才吃得有滋味。少了家人,怎么吃都是一样的味道,就算做得再好吃。

我不是不会煮,但很多时候,不是每一样食物都煮出家的味道。就算用料对了,但心里总觉得味道不对。其实,很多时候,食物的味道除了用料、烹饪方法结合以外,再来就是心情和感觉。美味的食物,少了用心和一份爱心,技巧、用料再怎么好、怎么多,都会变得不好吃。再怎么变化新颖的食物,怎么样都比不上执着传统的简单来得美味。况且,以我目前的状况,haIz……

今年的冬至,一样在师父的道场渡过。听说,今年没有汤圆吃,经费有限。虽然觉得有点失望,但是也是自己拿来的,谁叫自己不能按照计划写完论文。不然的话,就算这一次的上山是被法师念了我整晚而被念去听课,但我还是可以在家吃了汤圆才去听课。不用像现在,回不了家,吃不到汤圆,还要一边担心我的论文,一边在山上听课,专心不了。

想念在冬至的时候,可以吃到妈妈的汤圆的时光。

看不到的問題,並不表示它不存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