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夢魘

Leave a comment

>零零碎碎的夢魘,三番四次地纏繞著我。
爲何每次生活不如意,我的睡眠品質就會跟著受影響?
好不容易擺脫了論文,現在輪到了失業的痛苦。
我的要求,會高嗎?
我只是不願意庸庸碌碌成爲財奴。

爸爸不斷地問我,要做怎麽樣的工?回去法門寺做嗎?
我說我不知道,也沒有囘法門寺。
不斷地要自己樂觀看待失業,但免不了還是會覺得灰心。
寄出去的信,石沉大海。
是我動作太慢了嗎?
還是其實我沒什麽能力?
我不可能一輩子什麽社會經驗都沒有就窩在佛堂裏的!

這段時期,我都一直在懷疑自己的能力。
也或許,別人看到我的成績,就直接把求職信投籃了吧?!
成績=能力?難道這就是現今社會最殘酷的一面?
成績=能力,那麽我的成績應該只適合我在家當當跑腿,消磨時間吧!

樂觀樂觀,除了樂觀,還是要樂觀。
毓林說的,只要樂觀,沒有東西可以難得到我們。
睡眠品質受影響、理想遙不可及、胡思亂想……

2008年,挑戰連連的一年。
年關將至,別人欠的帳收不囘、失業、理想仿佛遙不可及……
打擊,一波接著一波,我還負荷得到嗎?
我真的還要那麽任性去臺灣繼續升學嗎?
我真的還要那麽任性繼續中文係這條路嗎?

勒師父說得對,人生真苦,縂在輪回中。
兩年前困擾我的問題,到了今天,還在困擾中……
什麽時候,我才可以有更多的信心、勇氣,心無掛礙地往前飛?

沒關係,我要繼續逃避下去。
現在任何人問到我畢業后要怎麽辦,我都是嘻皮笑臉,亂亂回答就是了。
目前能做的,就是繼續逃避下去。
直到了,我想通爲止。

看不到的問題,並不表示它不存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