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126

3 Comments

>1月26日,令我回味無窮的一天。

那天,是偉威的21嵗生日,意外地,見到了很多小學的好友們,還有壽星公的新造型。在生日會進行到一半,因爲我們這班瓜不愛唱歌,只想聊天,就溜去到Food Court。大家談起了以前6A3的種種,再談到了大家現今的發展,真的笑翻我了。尤其是,儅他們談論到了“Men’s Talk”,顯然地,在我這個女生前肆無忌憚地談起了種種他們“大男人”的想法。偶爾,我的反駁,卻被傳生的“急轉彎”轉到了十萬八千里,沒有真正“教訓”到那班“大男人”,卻把我給逗坏了。

大家,有些真的變到很多;有些像我那樣,什麽都沒變。有些中學時期天天見面;有些自小學畢業都沒見過面;有些家住附近卻沒緣分碰着面,所幸的是,大家一開始的陌生,很快就被小學頑皮搗蛋的美好回憶給拉近了距離,到後來又開始玩閙在一塊。

壁川、順燿、偉威、興誠、丁裕、景勝、傳生和我;愛情、女人、工作、學業、未來、以前、現在等等,大家談得不亦樂乎,談得真的很開心!已經很久沒那樣肆無忌憚地和朋友聊天了。就這樣,嘻嘻哈哈,我們聊到了淩晨2點,從ktv聊到了food court,再從food court聊到了555茶室,很累但卻真的很開心。聼著他們出口成“髒”,感覺自己真的脫離很久了,還被順燿說我太過斯文 、太單純=.=|||,還真想問他,一個女生也像他們出口成“髒”,還得了?!但是,我會單純嗎?爲什麽大家都說我單純?

但是,心裏也有一些感慨。確實除了獨中生外,我是一個離開吉隆坡,跑到大老遠又陌生的柔佛,念個感覺很有理想但卻不知道是念些什麽的中文係。每次回來,不是在佛堂忙到不行,就是混在家裏混到不行,懶惰和朋友喝茶,都習慣自己一個人往茨場街跑,加上幾年來都斷了音訊,更加被念到臭頭。

因爲這一次的聚會,讓大家都沉醉在美好的童年回憶裏。被老師打、考試作弊、兒童節、運動會、鬧鬼、補習班、電腦課還有以前自己的座位還有抄襲功課等等,雖然6A3是最教老師頭疼、全A班裏惡名昭彰的,但我們大家真的很enjoy我們的小學生活。至今,大家現在說起,都沒有後悔自己是這樣一班的一分子。

說我們聰明嗎?我們確實都很聰明的,但就是懶惰,所以成績才不好,而且都是要有人看著的那種小孩。一旦沒有人看著,我們很快就會被玩給沖昏了腦袋,不要念書了。當中,我們很多同學就是這樣在中學混過了那4、5年。而我,若沒有懸崖勒馬,也應該是混了3年就不混了。但是,現在看囘,大家除了各奔前程,也至少三餐都有着落,都生活的很開心。可能要求得越簡單,其實就越開心。

96-99年,3A3到6A3,這一班可愛的同學……對於你們的高興與開心,真的非墨筆可形容。大家所流露的“真”、“不計較”,真的讓我有所感動的。有時候,對於“物以類聚”這句話,真的很認同。尤其是當和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從大家的身上都彼此看到各自的惰性、缺點和優點,但大家都懶得理會,很多時候就只想開開心心玩在一塊。

除了偉威的生日會踫到了那麽多老老老朋友外,我也在這天收到了商聯會的工作錄取信。把信放在桌上,相信爸爸和大姐都看到了。一如所料,他們都不贊成我去那邊工作。不是那邊不好,是他們擔心我的安危和怕我的薪水應付不到我的生活費等等。

但是我是認爲,雖然我覺得薪水被他們壓到很可惡,但我確實沒有任何社會經驗作爲籌碼,所以薪水上我不可能有談判的機會。所以只要薪水讓我省吃儉用還可以存到些錢,基本上我是可以接受的。我反而是擔心我沒有能力勝任他們的工作,到時被説到很難聼。

其實這份工作面試后,雖然我覺得自己表現得不好,但是我知道他們很缺人,所以很大機會我會被錄取,加上我的薪水那麽低。一方面我想拒絕這份工,畢竟要每天6點多出門是一件很累的事情,但一方面我卻不想拒絕這個學習的機會。所以,至今回復信我還沒有寄出去。我有考慮過,如果別人決定錄取你了,你卻拒絕,會不會很沒有信用?幽靈說不可以那樣,會影響別人對自己的信任,我的心也告訴我不可以那樣,但是……我該怎麽辦?

看不到的問題,並不表示它不存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3 thoughts on “>126

  1. >我来这里也是在工资低很缺人的情况下才进来的。。。。

  2. >請問你是……通常只有不嫌棄工資,才會有工作的吧?!況且我自認不是人才,只要有機會給我學習就要把握了!謝謝你!

  3. >我是小强,”名稱/URL “用不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