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Leave a comment

>星期六那晚,趕了6場的聚會,很累,有種兩頭不到岸的感覺。

後來,在最後一場的時候,呆了一陣子,就匆匆離去。原本想和志豪去喝茶,但我的手腳卻不聽話,不想因此而停車,於是,便把車子轉向了對岸。由於已是淩晨12點多,除了夜店外,根本沒有什麽地方可以去。於是,因爲想看看淩晨的後街,志豪又熟悉那一帶,於是便繞去了那一帶。

看到了我想找的中國酒店,還有熟悉的火車站。淩晨後街的感覺,仿佛掉入了70、80年代只有電影才有的感覺。一邊不專心駕車,一邊在想,這一棟建築物,以前住著怎麽樣的人?他們的生活面貌是怎樣的?巴生肉骨茶最初在哪一個位置開始營業?後來又在怎麽樣的一個情況下,開始了肉骨茶大業?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們在後街吃到的粥在哪裏?眼睛努力地嘗試尋找遺址,而腦海裏也同時努力地回想自己論文所撰寫的東西、所看過的資料,但或許因爲我太遲出生,所以很多東西沒有辦法感同身受,也沒有辦法想通。

在回去對岸的時候,想看看那閒印度式的回教堂,特地繞去,怎知,被拆除了!天啊!爲什麽?你要在大選期間派任何糖果,我都不太反對,但問題是,你爲什麽要去拆除那麽富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因爲你害怕別人知道你的身世?一瞬間,覺得,很多東西要珍惜當下,錯過了,就永遠沒辦法回頭。

無限的感慨,我越來越不知道,讀歷史是爲了什麽?功利社會裏,你仍然不願放棄歷史,是因爲裏面含有你所要掩蓋你的種族優越感的工具?因爲你的這種心態,導致新生代對歷史越來越沒有興趣,對你的論述,更加不會有任何質疑,那是必然的,也是你真正所要的。那麽,你的身世,就不會被揭穿,你就更加不用想任何藉口去否認!那麽,你接下來努力、致力地加強你目前的身份的宣傳,也不容質疑。

帶著無限的感慨,奔馳在巴生的路上,未來的路,要怎麽走?我真的不知道。官方與民間的衝突與矛盾,讓我再一次受到衝擊。我只知道,我不能停留在這個階段,至少,在追求學問上,不管遇到什麽挫折,我都要繼續下去。我不止要睜大眼睛看他們在做什麽,還要有辦法去對付他們的所作所爲!

路在腳下,眼光放遠。

看不到的問題,並不表示它不存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