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人生·無常

Leave a comment

>
人生無常。

年初二,下午5點32分,我們家的寶貝mickey離開了我們。我沒有親手埋了它,交給三姐去埋它,因爲後期我去讀書,把它抛下,它氣了我,到了它臨終之際,也沒有和我和好。

眼睜睜地看他在我面前倒下,就像小白走的時候一樣。兩只都是我最疼、最寵的,結果兩只都在我意外不及下離開了我。小白走的時候,我哭了很久很久;mickey走的時候,我一滴眼淚也流不下。無助地、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寵物在自己的眼前離去,什麽都不能做,那種感覺是如此地刻骨銘心。小白走之前,是受了病魔折磨,mickey則受了重傷致死,但他最後還是等到我們回來看他最後一面。如果我們沒有全家人去拜年,或許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mickey是我在小白走了很多年后,才再度重拾信心去飼養的。如今,mickey走了,我應該很難再去養狗,我想。回想mickey剛來我們的傢的時候,半夜就偷偷跑去睡在我的床邊,結果把我嚇醒了,那一天后,它就跟了我。他的傲慢、固執、背叛、兇惡……讓我又愛又恨。心情不好,我罵它,它會兇囘我,雖然很多人說會咬人的狗很恐怖,但我卻是怎麽樣被他咬都不會怕。對我來說,這兩只狗充滿了人的性格,優點、缺點都有。

Mickey,你走了以後,看到小白他們嗎?你要乖乖和它們相處,有機會的話,就去投胎吧!不要再留戀紅塵了!一路走好,我們會想你的。

小白、Mickey,你們一直活在我心中,這個是永遠不能改變的。

《往生咒》
南無阿彌多婆夜 哆他伽多夜 哆地夜他 阿彌利都婆毗
阿彌利哆 悉耽婆毗 阿彌利哆 毗迦蘭帝
阿彌利哆 毗迦蘭多 
伽彌膩 伽伽那 枳多迦利 娑婆訶

看不到的問題,並不表示它不存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