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變

Leave a comment

>這張圖片是咖啡豆先生友情給我的。看了他那麽多畫,對他這張特別有感觸,尤其是看了他對這張畫的論述,更像是說進了我的心坎。

“ 给我一个安静的宇宙,给我一个属于我的世界。”

我的心,很亂。我目前不想再留在馬來西亞,我覺得自己的靈魂是被囚禁在我的肉體裏,我感覺不到自由。我很想離開這片土地,暫時性。我知道,其實並不完全心向中文係,去臺灣升學只是我的一個藉口,一個逃離的藉口。所以,今天和金城前輩見面,被問到接下來是否去臺灣一樣念中文係,我覺得自己回答得很心虛。臺灣的中文係跟南院的中文係不一樣,我喜歡南院的中文係,但不一定喜歡臺灣大學的中文係。而且,我以後想走的路,是往新聞工作者的方向走去。

每天來回大城市,我只知道自己大概的方向,但卻不確定這是不是最適合自己的方向。從新山回來以後,我每天都告訴自己要盡量往好的方面想,不管是政、經、文、教各方面等。在開始上班了以後,卻是因爲同事、環境的關係,我不自覺地都會往好的方面思考。但偶爾看到華社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時候,我卻除了無奈還是無奈。爲什麽很多時候我們知道黑是黑,白是白的時候,還要是非顛倒?常會對晚輩說一大堆道理,但自己卻是說一套做的又是另外一套。

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東西就是“變”,第一次聼安仔說的時候,我並不了解。現在,我明白了他的意思。我知道,我還是要很努力地學習往好的方面思考,並且往好的方面看待這些“變”。金城前輩說的,積極。

威力,你還要加油啦!

看不到的問題,並不表示它不存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