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上班札記(一)

1 Comment

>今天是難得的假期,一如往常,我哪裏都沒去。

工作剛滿一個月又六天。對我來說,這份工作絕對勝任有餘,但是那樣的工作環境,就會有裹足不前的狀態。這份工作只要在熟悉以後,就絕對可以勝任。我不是自大,但是如果要我長期做這份工作,那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好聽一點,這份工作是行政助理;攤開來,其實這只是文書的工作,甚至我的處境比辦公室裏的那個文書還糟糕。不過,還好一些疼我的同事還會幫我擋掉一些工作,不然的話,我再怎麽辦事效率好、辦事能力好,我也會挨不住。說得好聽,是給機會我學習,但是一次過給我那麽多工作,我負荷得到嗎?我現在做的不是只有行政助理的工作,還要幫你的文書接聼電話,偶爾還要看他的臉色,還有聼他可笑的處事的那一套。你的文書很忙嗎?對啊!他很忙,忙著冤枉人、忙著玩games、忙著拍馬屁、忙著提早收拾等午餐時間,等下班時間。偏偏只有你們還在包庇他。那麽喜歡show off,以後任何出差的活動就找他吧!我手上的工作多到完成不了。

大家叫我看到那些老闆,再怎麽不喜歡,也要和人家笑笑問好。但是,可笑的是,一部分的他們,人前人後兩個樣,虛僞到不行。所以,對於他們的“問候老闆”的方式,我都不遵循。禮貌上的問候,我可以接受,但是奉承式的問候,免了。我不認爲我有做錯,因爲至少至今爲止,我都沒有給那些老闆投訴或者責駡,包括他們口中最難搞的那個,他都對我很好。或許,大家會說,因爲我是新人,所以沒有人會對我嚴苛。但是,我不那麽認爲。待人是否真誠,對方是感覺到的。只要待人真誠,完成自己的工作,交待好自己的工作,那麽受到責駡的機會就會大幅度地減低。

通常受責駡的,除了一些是無妄之災,還有一些是個人本身的存在因素而導致的。那樣的思考模式、工作氛圍、還有處事的態度都是因素之一。這就是以不變應万變被扭曲的實例之一吧!

其實你們袒護他也對,他已經在那個位置上8年,比起我這個只是做了1個月又6天的新人來説,我再怎麽比她優秀,但都不會比她死心塌地地在同樣的一個位置上做了8年都不會想要升遷或者進步。因爲,我相信自己的能力不是只有在行政助理這個位置上而已。而且,我要的也不是一般的辦公室或者OL的生活。我要的是,與別人不一樣的生活、不一樣的體驗,還有豐富我的生命的不一樣的事業。覺得我自大?哈哈……

對於這份工作,我沒有怨言。你給,我就做。反正就是裝傻裝傻地做,明哲保身,完成我自己的工作就是了。其他的如,辦公室政治啦,奉承老闆百科全書啦,對不起,那些不在我的辦事範圍裏。我不喜歡別人搞小動作,所以我也不會去搞小動作。我沒有必要爲了這五斗米爾折腰;沒有必要爲了旁人爾隨意改變我的原則。因爲自己人生的深度決定在我手上。

在這樣的環境,我不會輕易地把我的底牌掀開。每天笑笑地工作,一切問題都可以輕易地去解決。

這個社會,有虛僞也有真實;有君子也有小人,重點是自己清楚自己是怎麽樣的一個人。準時上班、準時下班,工作不帶回家,開心過日子,是我最近的宗旨。

看不到的問題,並不表示它不存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One thought on “>上班札記(一)

  1. >上班后,你会发现其实很多人都很虚伪,在你争我夺的现实里,有些事是无可奈何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