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隨

12 Comments

>對自己目前的生活,越來越懶得思考。
現在的生活方式,是墮落的一種嗎?

連續兩個星期都睡不好,夢魘纏身,但是壓力從哪裏而來呢?
我想不通,我的壓力從哪裏來?
同事待我很好,我還是他們口中的“開心果”。
家人關係都一樣,除了偶爾氣氣老爸,都沒什麽大事發生。
那麽,看來壓力來源,應該是來自朋友。
每天胡思亂想……那天不小心讓陳少爺遭殃了。
阿紹,抱歉啦!

對於馬來西亞的政局,尚且抱著保留觀看的態度。
霓霓,最近的我,不再那麽熱血了!
所以,不要再叫我熱血青年了!
我不是。

這個星期六選擇看的書,是樹哥的《百年講莊子》。
莊子說到,因爲心中有所待(是期待的意思嗎?),所以過得並不逍遙。
和孟子談過戀愛后,現在想嘗試和莊子談戀愛,孰不知會擦出什麽火花呢!

狂想·癡想·狂人也
都沒認認真真在生活。
這樣的生活未必不好,但也不一定好。
嘗試另一種的生活方式,嘗試另一種的待人角度。
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大哥哥不一定是很好的同事,但他會是一個很好的朋友。
在我很煩的時候,他還是願意和我分享他的看法。
謝謝你,Ken少。

常常給自己很多莫名的壓力。
同時,無形中把自己逼得很緊。
我一直以爲,自己開始對很多事情保持隨便的態度,意味著我不再那麽執著于追求完美。
但,前陣子自己的不開心、難過,除了是因爲那是一段過渡期外,也是自己的完美主義毛病又再犯起。

今天在商會看樹哥的《百年講莊子》,莊子給我了目前的生活一點啓發。
不用特意追求有用……
以世俗的標準為依歸,有時候不一定就是好的。
我現在的狀況,就是最貼實的事實。
因爲經歷的不同,我和你們的想法差距很遠。
在交流中,就可以輕易地知道你們是否有尊重不同想法的人。
有些差異,我常常假裝不知道,因爲我不想看到你們的獨裁。
有些話語,我常常假裝不明白,因爲我不想聽到你們的自以爲是。
沒有對與錯,只是彼此站的角度、用的價值觀不一樣。
但,不要一直企圖去標榜你們是對的,我是錯的。
我很抗拒。非常。

對於一直想自己到馬來西亞各處去走走,是不是應該抛棄錢的問題,隨性地去走一走了呢?
深度的旅行也好,隨性的旅行也好,大家是否有什麽建議呢?
可以的話,我不要去旅遊勝地。
可以的話,我想與大自然擁抱在一起。
可以的話,預算不會太高。
可以的話,治安不會太差。
其實,我想去吉打走一趟。
其實,我想去看看那個印度化流傳下來的遺址。(是這樣說嗎?)


隨性地想,隨性地走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12 thoughts on “>隨

  1. >如果是以前,我一定会回答,想做就去做。不过现在,还是会说:想做就去做,但,一些现实的责任还是得做了先。。。。

  2. >有時候把自己的所謂的熱血分子冷一冷其實你會看到更多東西不管是好還是坏,都有他一定的影響層面我不知道現在的社會讓你改變了什麽所以不要太討厭社會。好好的作一些你不太愛的工作與事情,讓後來的你能夠真真的去享受你想要的一切。會不會比較好呢?

  3. >楼上的那个位,请问你是哪位?既然来了,何不留下名字呢?我并没有讨厌这个社会……

  4. >哎喲。。按匿名比較容易快嘛。。。我是霓霓拉~

  5. >匿名=霓名我是帥哥啦!跑兒

  6. >我知道……很娘的衰哥……

  7. >霓,知道了。我現在還在學習中……太多東西需要我去學習……我沒有討厭這個社會,我在努力用另外一個角度看這個世界。謝謝你!霓霓!

  8. >叫你跑兒的。。應該只有兩個人一個是我,一個。。。。陳豬頭,也會來這裡的哦。活到老,學到老,是這樣的啦,不要把這個世界看得太美,同樣的不要看得太丑就好了

  9. >跑兒,看到我就等於看到美好哈

  10. >遠遠,看到你就想起你說要送我的禮物到現在還沒有收到……怎麽能美好呢?霓霓,你也是哦!最近又開始發瘋了?

  11. >看到陳豬頭,覺得上帝還真好,同情可憐人,所以當然美好啊!!!我怎麽啦??我爲什麽瘋啊?不了,不了~

  12. >你们两个真的是啊……不过那样也好,让我的部落有点人气,不会死气沉沉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