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清明節前夕的笑話

Leave a comment

>囘想起了和爸爸在清明節前夕的對話,覺得還蠻好笑的。難得和爸爸有那麽搞笑的對話,應該記錄下來紀念一下。

“薇薇……”
“嗯……”(通常在追電視劇的時候,除了這句,還是這句,都沒空理旁人)
“你拍拖了嗎?”
“你覺得呢?有人拍拖每天都窩在家裏的嗎?”
“做麽你不要拍拖?”
此刻,=.=||| <—這樣的表情開始出現了,心裏就在盤算,到底今晚老爸是怎麽了?情況看來不妙……
這個時候的我,當然開始閃話題了。
“爸~做麽這個廣告這樣的……不符合邏輯咧!”

~一片寂靜后,我當然繼續看我的戯咯~怎料,不到半小時,老爸又假裝展開第二輪的“兜花園”攻勢。可惜,我整個腦袋都被電視劇吸引,根本對他的問題沒有深思,到了一半才赫然發現,他的問題之意不在問。

“薇薇……”
“yes???”
“你在你的office都做些什麽?”
“一般office工咯!有時,打打字、聼聼電話、整理文件咯!”
“Then你的office有多少同事啊!”
“加我,15個咯!”
“男同事有幾個啊?”
“2個咯!”
“這麽少啊?幾嵗啦?”
“一個將近60嵗吧!,一個26嵗咯”
“那個26嵗的是怎麽樣的一個人?”
“男人一個咯!”
這時候,老爸一腳伸過來放在我的頭上對我的答案表示抗議。
我也對他的這種抗議方法,用了“很殺氣”的斜眼瞄他。
我亂喊了一陣,便把他的腳推開。
“我都已經夠矮了,還把你的腳放在我的頭上,你是欠打啊?”
“哎喲,對你老爸,脾氣還是那麽坏!”
“誰叫你!是你弄我先的!”
“哈哈哈哈……薇,你什麽時候要結婚?(Normally,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已經臉上出現三條綫。再聽到下面的話,我簡直要暈了。)你結婚后啊,每個月拿300塊給我就好了。”
“你跟你的大兒子、大女兒說。他們年紀比我大”
“不要啦!他們都不聼的,你比較乖。”
(剛剛不知誰說我坏?)好吧!就陪我老爸玩一下吧!
“拍拖都沒有,你還想到結婚那麽遠。”
“那你快去找啦!你的那個同事如何?”
“你以爲菜市場買菜啊!看中就買回家!我的同事,不適合我啦!”
“要我介紹嗎?”
“那,你要我打你嗎?”“你做麽一直要我拍拖、結婚?自己一個人不可以的嗎?”
“你拍拖了,就不會想要去臺灣讀書了啊!那麽,你就可以留在家裏,陪我。”
(終于說出了。)
“哦,我讀書回來,一樣可以陪你。我沒有結婚,以後做工一樣可以給你家用啊!”
“不要啦~~”(老豆,竟然向我撒嬌。=。=||| )
“那我考慮出家就了咯!”
“你問過你阿公了沒有”(連逝世了10年那麽久的阿公都搬出來。 +.+||| )
“噢,我會請佛陀轉告阿公。”
“你的面子那麽大meh?”
“我的臉不大嗎?好像不知道是誰把我的臉生到那麽大的哦!”
“薇薇,快點啦!”
“快什麽?”
“快去找個男朋友,結婚生子算了,不要去讀書!你又那麽會煮……”

剛好,電視劇播完了。趕快跑去沖涼,不想在和老豆在這個話題上糾纏不清。

隨性地想,隨性地走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