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夢魘

3 Comments

>今天的我,不太舒服,心情也延續著昨天的“鬱悶”,所以中午也沒什麽吃東西。嘗試逗自己開心,但顯然地,我失敗了。

今早,看到對面印裔鄰居的喪禮,感覺很恐懼。據説,鄰居是個癮君子,中年人,昨日不知何故上吊自殺了。是的,我害怕喪禮,受不了。9嵗那年,爺爺的喪禮后,我就對喪禮產生很大的恐懼感。對我而言,是個夢魘。每次看到喪禮的舉行,總會有很多很多的思考,正面的、負面的……總會讓我的心情跌進谷底。死亡,我是曾經如此地接近它,但卻又是那麽令我覺得陌生。我的個性就是如此,越是害怕,我越要自己克服它。(“小強”除外,那個是我對它投降!)

中午,上司的好意關心,讓我的心情更加沉。是的,又是升學的問題。回答又不是,不回答又不是,那很不禮貌。現在的我,安老師的叮嚀,像“咒語”般,時時在無意閒提醒著我,不可亂來,不可丟南院中文係的臉云云。什麽時候我無需再渴望,莊子的逍遙與自在?

嗯。過渡期后的我,一直在訓練自己,遭遇了挫折、不開心,要在最短的時間裏,接受它、消化它,並從中檢討、得到的教訓與啓發,感恩有個機會讓我學習面對,然後讓我自己開心回去。不管生活怎麽壓迫、緊綳,還是要做個快樂的女孩,絕對不可以再讓身邊的人擔心。

是的,我都在努力讓自己積極面對生活中的挫折。我曾經做到,所以對於其他挫折,一定一樣可以做到。我要把自己變成真正的“威力”,堅強面對挫折。

明天有個老闆請吃,聽説一席要RM988的午餐哦!well, 雖然對我來說,不是什麽好事,但至少可以見識一下的。還是要感恩啊!雖然,我不殺衆生,但衆生卻為我爾死。口腹之慾,作孽啊!

期待星期六晚上的動地吟。還有,安仔和小燕星期天來巴生,好開心哦!雖然只是順路來聚一聚,但還是感恩他還記得在巴生有我這個搗蛋的學生。很想看看小燕的娃娃頭……哈哈……聽説追求者更多了!哈哈……到時要好好聊一聊,就算第二天沒精神上班也要聊個痛快!難得啊!

隨性地想,隨性地走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3 thoughts on “>夢魘

  1. >那女人剪頭髮了哦?記得拍照片給我看。。。真好,你們又可以大吃大喝一番了~

  2. >经历是自己了,别太容易让人左右

  3. >安仔原來不是到巴生,是到巴生的附近,shah alam。我都不熟悉那帶,都不知道要怎麽樣去了……大吃大喝?哈哈……看著辦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