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給游川前輩的一封信

Leave a comment

>游川前輩,

您來過了,看到了,對嗎?
不知怎麽,我一直覺得你在場,看著各位馬華文壇的老朋友、新朋友為你準備的這場聚會。
偶爾,會聽到您爽朗、豪邁的笑聲。
您,一直都在。

所幸,我堅持再累也要出席、夜歸被家人罵也要出席,重點不是因爲要紀念您,而是動地吟。
看到我弟弟他們學校有那麽的機會出席這樣的活動,雖然很多都並非自願的,但還是覺得他們幸福。有點遺憾,我不是獨中生。錯過馬華政經文教的,太多。
南院裏兩位新生,因爲一個學弟的無心吹牛,而對動地吟有很多的好奇,就這樣號召了學院10多人,就這樣糊裏糊塗、差點兒就需要露宿街頭地上來了,雖然他們不一定了解動地吟的產生的一個背景、對馬華文壇未必有一定的感情與關懷,但卻被那兩位新生的傻氣有所感動。
想起,學院裏有些滿口對文學的熱愛、對馬華文壇愛之深、責之切,卻只會停留在口上批評的學生們,他們的行動比起他們的言語,似乎實際了許多。

您和傅老,曾是我國中時代,很好奇、很想接觸的前輩。
我一直在等待機會,等待和你們接觸、向你們學習的機會。
雖然,我一直不喜歡“解剖”文學,只是單純喜歡文學。
至今不知道爲何,我很敬仰你們,還有很多馬華文壇的前輩。雖然很多時候,那種敬仰的理由,至今是我無法解釋的。
或許,也因爲我們都深愛這片土地吧!

前輩,謝謝您。因爲您和傅老,我才有機會觀賞動地吟。昨夜的演出,最讓我目不轉睛的,是傅老和小曼。不知爲何,我會很自然而然地,把我的目光放在他們的身上。
我有很多很多的感觸,也有很多很多的感動與衝動。我恨,我無法為你們、為這個圈子、這個民族與國家做些什麽。

無論如何,謝謝您,前輩。
大家的努力,不會白費。
您的樂觀精神,我會記住。


隨性地想,隨性地走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