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流浪

Leave a comment

>從小,就有一個“很不切實際”的夢,那就是背著背包,流浪去。

從別人的文字,看到了流浪、嚮往著流浪,卻始終沒有實際的行動。
除了因爲自己缺乏安全感的個性的問題,還有家人的顧慮。畢竟,現在的治安確實有待商討。

別人知道我的夢,縂愛問,爲什麽要去流浪?
而我,卻懶得解釋。是不喜歡解釋,也是不懂得如何解釋。
或許,因爲我一直以來認爲,不管別人的價值觀和觀念是如何有“錯”,但也要學習尊重別人的想法。
然而,我身邊的人,都是那種要你屈服于他的價值觀和觀念下,仿佛不以大衆的依歸生存的人,都是“錯”的。
因爲從小就自認是“異類”,不喜歡跟著大衆的步伐,所以對於別人的標榜,偶爾會存有矛盾,但最終都不給于理會。

前年,老闆下柔佛辦佛大童軍的培訓時,和我提起了在吉打的Lembah Bujang 尚存馬來西亞早期受印度化影響之一的遺址,我就一直很想親眼去看看。雖然很多人說,那是幾塊磚頭堆積而成的,沒什麽好看,但我仍然很想去見識見識。
不知爲什麽,我總對印度文化有种迷戀的感覺,一直很想去了解、深入地了解印度文化,尤其是印度宗教。
相較于中華文化,我還是迷戀印度文化吧!或許,是因爲自己對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的興趣,被現實中人性的醜惡磨得興趣缺缺了吧?

獨自流浪去到吉打,今年可行嗎?

隨性地想,隨性地走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