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Graduate ceremony

13 Comments

>我不知道,這個決定是否是錯的。
而我自己是否就真得能不介意家人沒出席,又沒花收的情況下完成我的畢業典禮?

好不容易,剛才鼓起勇氣,跟爸爸說,畢業典禮你們不要去啦!
我知道,對於我這樣的決定,他是有氣的,但他除了臉色一黑以外,就丟下一句,越大越不像話,每次自己做決定,那麽你自己去安排。
我把錢看得很重,我不想花幾百塊錢去新山,為的只是那短短的幾個小時。家裏沒有那樣的錢給我去那樣揮霍。
爸媽,真的老了。雙鬢斑白,身體毛病開始多了,難道爲了我那幾個小時的典禮,要他們舟車勞頓、身心疲憊嗎?
放任他們,我自己去找朋友聚會,我又不放心。畢竟新山的治安,大家都有目共睹。
太多的擔憂,我只能在個人和家人之間作決定。
因爲沒有爲人父母也沒想過爲人父母,所以不知道爲人父母者目睹自己的女兒穿上畢業袍的那種心情。不過,我寧願不孝到不願去想這個問題,體會這樣的心情,不然,自己真的會很難受。

所以,肯定了,這個原本全家人都會出席、見證的畢業典禮,剩下我一個人獨自見證自己的畢業典禮。到時,自己會有多難過都好,都要自己去承擔。

沒有花收,沒有家人,沒有朋友的畢業典禮,會是如何的心境與會是怎麽樣的畢業典禮?我無法想象,也不敢去想。


隨性地想,隨性地走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13 thoughts on “>Graduate ceremony

  1. >学姐,你的决定是真确的吗?你有真正为你爸爸妈妈想过吗? 你的答案,就是好的答案吗?难道你的心不会痛吗?加油吧!好好地问你心里深处的威力吧……

  2. >不知道對或錯,但是那幾個小時的車程的折磨,我自己受就好,不想我父母也要去承受這些無謂的折磨。或許在我父母年紀更大的時候,我們全家人圍在一起聊天的時候,他們會不知不覺中說起這件事情,埋怨我,但是做出這樣的決定,就要去承擔那個成果。

  3. >完全不明白你的头脑是怎么运作的。有时候不要只以自己的观点去看事情。

  4. >你知道一個父母親,最大的願望是什麽嗎?就是看到自己的孩子長大成家,和在她重要的日子中陪他一起開心或難過,再説你爸爸媽媽給你將多錢來南院讀書,你盡然不讓他出席,你說這應該不應該……再説我也想看到馬媽媽和馬爸爸^^

  5. >自執與自責只差一字心寬才能坦然面對未來啊打消這念頭吧

  6. >林爸爸、羊咩咩、前辈,哎哟……我会重新考虑的啦!羊咩咩,其实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我的头脑是怎么运作的,你要教导我吗?哈哈……

  7. >就我来说说吧:我妈在我领文凭那一刻,偷偷的向我妹说很开心,我这个不成材的家伙也有毕业的一天 >”<你觉得有苦自己受就好,但父母或许很愿意去承受呢?有时候,就算是为了那几分钟甚至几秒的感动而努力,也是值得的,更何况是为了至亲。

  8. >这样的故事,我前天才发生:我告诉我妈,“星期天毕业典礼,你要做工,所以不用去啦,反正我还会有其他的毕业典礼”我妈说,当然要去啦,就去拍照也好,不要忘本。我妈叫我不要忘了南院的本,这是我完全没有想到她会说的话。所以不要去为自己的父母主张什么,坐车固然颠簸,但是看见自己的孩子穿着一个荣耀,这已经足够,况且,读书的钱是我们家老子们辛苦供给,他们当然有权利决定去或不去。傻瓜,放自己的脑袋休息不要胡思乱想拉~霓霓

  9. >嗯。嗯。嗯。我知道啦。如果不让我爸妈去的话,看来我还没去就会给你们念叨到不行了。可是,霓霓,这和忘本有什么关系?

  10. >这个吧。。我不知道耶~我要回去问妈妈,可能是他都觉得学校怎么说都是给了我知识的地方,而且我在那里也算快乐吧~

  11. >其实,南苑拍毕业照的时候我跟你一样,不会十分想要爸爸妈妈上来(他们的意愿也不高)主要是觉得南院只是文凭毕业(diploma)说难听一点,我觉得不需要劳动爸爸妈妈为了这样而浪费钱上来,况且拍毕业照时很多学生都没有叫爸爸妈妈来(有也是一下子而已)况且很多人一直跟我说身为大专生,很多东西应该自己来不过,如果是毕业典礼,见证的那一刻大家的爸爸妈妈都会来的话,加上你爸爸很想来见证你参与毕业典礼的那一刻不妨接纳你父亲的意见,毕竟。。学费也是父母亲给的,他们想来与否最好有想到他们的感受吧你有你为他着想的立场,但不妨站在你父亲的立场,站在他的立场和心情吧。。虽然我自己也不太会站在别人立场着想,哈哈!不过大家一起努力吧!加油~我知道你不喜欢大家同情你,安慰你只想告诉你“篮球之神说过我们可以接受一次次的失败但绝不允许放弃,一次都不行”^^

  12. >北極急凍花,籃球之神是誰?你怎麽都有那種奇怪且我不知道的名句,不過有些是很有意思的……

  13. >其实很多都是看戏看到的哈哈,谁说看偶像剧没用超有用好不好。。加油吧,最近我也是麻烦一罗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