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雑

4 Comments

>是的。我想我有了決定,升學的決定。但是,因爲爸爸還沒有正式給我一個答覆,所以心裏還是覺得很不踏實。我不知道,他的沉默走開是代表著什麽?到底還要不要供我念?内心的急躁、不安,讓我快抓狂了。

我知道,我很任性,至少對我家人來説,我是一個負擔。過度的理想主義、過度地不願向現實妥協、過渡地不願意認輸。家裏的經濟負擔日益增加、通貨膨脹等各種現實的壓力,爸爸想退休,媽媽想出國旅行、姐姐要出國等等,沒有一個是可以隨心所欲選擇自己所要,除了我,仗著自己年紀小、有自己的想法和理想,雖然偶爾會覺得遲疑,但還是可以常常任性地選擇自己所要的,艱辛地走自己想走的、想做的。就算現在開始工作了,我仍然沒辦法給很多的家用,有時候,連自己都抓緊見肘,自顧不暇。

我真的不知道,我老爸是怎麽樣把我們五個養大,還要兼顧姑姑、叔叔和阿姨一家的。

我知道,如果今年不繼續念書,我接下來更加不會有勇氣堅持去念書。

追求深度的知識、追尋深度的思想、追求有深度的内涵。我錯了嗎?

**********

不知道爲什麽,這一次,我是如此地冷血。

看到有關緬甸風災及中國四川省地震的新聞,我的反應竟然是麻木、無奈,沒有絲毫的憐憫。我想,我的心開始硬了。覺得地球正步入滅亡,人類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爲負上責任。是上天要懲罰人類,也是人類自作自受。

生靈塗炭……還有什麽可以說、可以做?除了積極面對,難不成還要怨上天嗎?只要面對災害,人類才懂得珍惜,是人的犯賤,也是人的後之後覺。我們常常要經歷了、體驗了生離死別,才懂得珍惜。縂在失去后,才學會珍惜身邊的事物。而人性隱藏已久的光輝,也常常在緊要關頭、生死抉擇中才發揮出來。

珍惜·當下

********

謝謝霓霓在msn的生日歌!一邊看著霓打出來的文字,一邊想像是霓在我面前唱歌給我聼,感覺很溫暖、很感動!因爲你是唯一一個“唱”生日歌給我“聼”的人!謝謝你沒有忘記我的生日,可是我竟讓忘了你的18嵗又??個月的生日。真不好意思!

對不起!竟然忘了你,我該死!其實只是因爲太多人,但是我沒有忘記你給我最特別的21嵗生日祝福呢!謝謝你!愛你哦!

隨性地想,隨性地走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4 thoughts on “>雑

  1. >娃哈哈。,。。怎么霎那间觉得自己好像好伟大哦。。哈,开玩笑的。不管怎样开心就好。。怎么那只小蟑螂这么好噢?我也要!我也要!!哈哈霓霓

  2. >威力,有时我觉得没有感觉冷酷一点是好的,毕竟自私的自己可以不受外界的影响,像我那么感性(雪婷说的)很都事情都影响着我的情绪,现在的我一直在沉入沼泽,都不知道自己会变成怎样,愿你可以幸福快了,还有迟来的生日祝福^^,21生日快乐!!

  3. >生日祝福來得太遲了……=。=|||

  4. >你的父亲,沉默的走开,也许,他有自己的顾虑。有哪一个父母会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继续升学的呢?父母永远都是最疼自己的孩子的,至少,这一刻我是这么想的~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只是,我们看不出来,也感受不到~因为,我有时侯也和你一样,快捉狂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