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決定

Leave a comment

>生活,時時都在考驗著我的耐心。然而,我卻是一個很沒有耐心的傢伙,但我都盡量去克服生活所給于挑戰我的耐心的考驗。

剛開始當上班族的時候,確實覺得很新奇、很有趣,然而,現在才發現,當個可以“不問世事”的學生,才是最幸福的。我的上班生活,就是爲了糊口,同時也只是不想讓自己當個名副其實的敗家女、寄生蟲。現在的我,確實爲了錢而在生活,對生活、對工作,沒有了熱情與熱愛。想起,聞一多,《死水》。我的生活看乎漣漪不斷,但其實卻都激不起任何的浪花。我的生活,機械般的生活。對此,有點疲憊。

目前做的這份工作,顯然地,我已失去耐心與興趣。最近,也開始對這份工作的環境有所不滿,遇到不平之事,第一個念頭都是負面。常常會情不自禁地想得很糟,這樣的想法、情緒拿捏得不好,就會讓自己很不開心、似乎也會很有怨氣。一開始做這份工作的想法,本來就是暫時做著,只要臺灣大學申請已被錄取,就會走人,所以當初薪水被壓低到慘不忍睹、路途遙遠等也耐心地接受了,只求拿些社會經驗。原本,看似環境不錯的商會,到頭來也是“黨同伐異”、“本末倒置”等的華團之一。

我對人坦誠,但人並不會對我坦誠。

每天早晨在Monorail的20分鐘,常常是我最好的沉思的時刻。我會很努力地去檢討我自己對於一件事、一個人的反感,不斷地,告誡我自己,我不喜歡那個人得什麽態度、習慣,就警戒自己不能犯下那樣的錯誤。偶爾,也會在想,是不是到了他們那樣的資歷、年紀,有一天,其實我也會像他們一樣?那樣地令人討厭、那麽地醜惡不堪?到時,我想我還會記起自己曾經如何告誡自己的話嗎?

因爲不是自己所興趣的工作,同時也激不起我對那些工作的興趣,所以我在很早之前就已經想辭職不幹了。奈何當初爲了臺灣大學的申請,強迫自己忍耐幾個月;熟知,臺灣大學申請被拒絕,而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被拒絕的一天,也頓然失去了自己的方向,内心充滿了憤怒。用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讓自己平復心情,也在這期間,開始嘗試讓自己實行另外一個目標。在時間的沖淡中,我也繼續做著這一份工作,同時也努力地嘗試跳槽、或者轉換一份比較接近自己理想的工作,所以只要在看到徵聘啓示看到編輯、或者與文化、華族、華教等有關的工作,我都讓自己去嘗試。但奈何現實往往是事與願違的,至今仍然沒有任何回復。

雖然如此,但是這一次我已經決定辭職,六月尾即將重新當個“量地官”。以後,回復不能隨心所欲地買書了。不想再那麽急於做決定,也不想再那麽急於強迫自己去接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勉強到最後,不開心的是我自己,遭殃的是我家人。畢竟,我仍未修煉成精,對於很多事情仍然充滿批判精神,過度地“正義感”與“熱血”。要自己努力地抛開世俗的觀念枷鎖,還要突破自己的限制。

書包,我會重新提起,在不久的將來。

明早就要會去南院參加星期日的畢業典禮。所以,這是二零零八年五月最後的一帖。相信這一次的歸去,我會很開心。現在的心情,即期待又開心。大家又要見面、聚會還有三八了。祝福我的中文係專業文憑證書畢業典禮愉快吧!雖然沒有家人陪伴與出席,但還有我們中文係、南院很好的朋友一起畢業、出席!感恩。

隨性地想,隨性地走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