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天意弄人

5 Comments

>711傍晚,平時偶爾聯絡的學記朋友——曉珊忽然傳來簡訊——愛貞(同樣是我的學記朋友)在usm去世了,死因不清楚,只是知道她晚餐后就覺得肚子疼得很厲害,過後在一個小時内,便去世了。

知道了這個消息,我還是沒辦法接受,冷靜地打了電話給溫和和曉珊,向他們再次肯定這個消息。過後,證實了這個消息是真的。我的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只是想快點忙完手頭上的工作,什麽都沒辦法去想。

好不容易,忙到了晚上11點,我才把工作完成,離開工作的地方。一路上,很少車輛,我的身心很疲憊,但是我不自覺地回想到了我那“冷凍”的學記生涯。我是個冬眠學記,很少參與學記活動,一來沒時間,二來沒那麽多錢經常上下吉隆坡,三來在學記的團體裏沒什麽歸屬感。我最熟悉的學記朋友,除了那些喜歡搞是是非非的人以外,就是B區的學記,愛貞就是其中一位。

我們都很少聯係,只是偶爾傳簡訊。有些電話被搶、不見等原因,漸漸聯係變得更凋零了。每次約出來見面,大家的時間都碰不上。

偶爾,會回想我們那僅有的共同回憶。想起,曾經我們說過,我們要一起成長,一定要靠自己闖出自己的天地來,若干年后,大家再次聚會,分享自己的成長、自己的經歷,最重要的是,大家都過得很幸福、很快樂。

任我們誰也沒料到,四年后的重逢,卻是以這樣的方式見面。愛貞躺在裏面,我們站在外面看著她。正值花樣年華的歲月,清楚自己的目標又那麽厲害念書,結果,天意弄人,老天爺愛開玩笑。

看著她的遺容,面帶微笑,雖然逼與無奈,但是她一定有很多夢想想去完成,我想。安息吧,愛貞!我會記得你這個朋友。因爲你的離去,無意中讓我們這班人更加珍惜之間彼此的時間與聚會。換個角度來看,謝謝你的“幫忙”,終于讓我們這班人可以再次相聚。但是,我不願意以後也是用這樣的方法和朋友相聚,真的。

貞,安息。這個世界有更好的國度可以去,不要眷戀紅塵。


隨性地想,隨性地走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5 thoughts on “>天意弄人

  1. >人生的无常,是会让人觉得无奈。我们只能够更珍惜身边的一切~因为,我们不知道上帝何时会带走我们或最爱~节哀顺便~我们能做的,只有更珍惜身边的人、事物~惜福的人,是幸福的!

  2. >懂那种感觉!2007年7月,大学的系友也走了!是那么样的突然!无法接受、但也是这样接受了。。。时间也已过了1年!

  3. >想起当年同班同学突然意外身亡的事,更难接受的是,司机也是同班同学,而且,严格上来说,是他的失误导致的,灰。但一切也过去了,这让我们都学会了珍惜,和宽容。。。。

  4. >爱贞会一直留在我们心底..

  5. >西西,他一直都在,永遠都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