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原來

Leave a comment

>平均兩個月換1份工作,半年内換了3份,對自己能有那種“能耐”感到驚訝!

今天是day care的最後一天,在短短的一個月内,全園8個班級,除了1B我沒教過外,全部都教過了,但卻一直沒辦法安定下來,所以我選擇離開。五年級的小瓜,今天出奇地聽話,但還是很多話。大家一直問我爲什麽要走?我要怎麽說他們才明白呢?這是我腦袋裏一直盤旋的問題。但最終,我還是沒作任何的解釋,因爲說了他們也無法明白,而且還可能會節外生枝。他們不捨得我,我又何嘗捨得他們呢?因爲他們,我才堅持做了這一個月才走。因爲一開始工作,我就一直覺得無法安定下來,就打算要走。但後來經過調整,我一度以爲我可以安定下來,但原來還是一場空。

其實,有點驚訝的是,原來我是他們心中很有趣、很好玩的老師。上我的課是最開心的,而他們也常常很期待我會進他們的課室教他們,僅只是代課也好。我一直以爲,我對他們那麽嚴格、教不到他們任何知識,加上相處時間那麽短,應該沒什麽感情。但原來他們很多人很不捨得我,因爲知道我是最後一天,小瓜們紛紛請我吃糖果、回家時和我說再見。

謝謝你們,小瓜。我會很努力把你們各自的名字記下,盡量不再搞錯,同時我會惦記著你們的。你們欠我的糖果,我也會記得的!這一個月内,給了我滿滿的愛還有喜悅,感恩我有那麽一個嘗試的機會。


隨性地想,隨性地走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