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理想——〉工具

Leave a comment

>

我换了几份工作,但都是断断续续在持续工作着。每换一份工作间休息的时间都没超过三天,没有真正放假休息。说要去背包旅行,说到现在半年了都还没去到!

自从把履历post上jobstreet,陆续都有收到一些公司电话的offer,但都懒得去理。
现在做的这份,我想也呆不了多久。环境一样、同事一样,但有些看不到的东西,还是感觉到它的变化。

我不喜欢在不被认同、不被信任的环境下工作,当然不用那些人说,我也知道我自己在这个团体不受欢迎。我自己也看不起他们其中一些人,同样是党同伐异,那么为何我那么作贱自己还要跑回去?一切只怪自己欠缺考虑、同情心泛滥!

每天懵然装傻,只想保护自己不再受伤害,尽管会被标签“自私”等,我再也不想理。因为发现有时候自己的好心好意,仍然被人扭曲解读。我越来越无法相信“绝对”与“权威”,而你们那套“我说得你跟着做就对了”更加无法让我信服。反正,这份工作我就当作和外面的工作一样,时间到就走了,其他的事情,没有特别交待、要求、征求我的意见,我都采取不理政策。一、不是我的工作范围,不理;二、不是老板要求,不理;三、不是自己所愿意,不理。反正这个世界天大地大,我又不是没有能力,只是没有比较漂亮和高的学历而已。如果已经不是自己心中的理想,何必强求自己停留在那个阶段那么久呢?

从那是我立志要的理想,非它不可–〉认为走出去或许有不一样的天空,中间经历了很多事情,也看到了所谓的人性与韧性。我已经没有所谓“非它不可”的观念。我感恩,那些觉得我是人才的人,那些还是能容纳我个性的人,那些还那么疼我的人。谁不安好意,常常从眼神中看得出、从言语中听得出。对我来说,那已成理想演变成只是一种职业或者混口饭吃的工具。对我来说,我的心已经开始对你们产生了防备感,所以选择了沉默去应对你们。因为想报恩,所以回来。因为想报恩,所以不会和你们起任何争执。反正,我现在混的对象,就是比我小的小孩、小朋友。和他们在一起,没有太大的重担,却有快乐和单纯的友情。从他们身上,偶尔还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事情。至于大人,我懒得理。因为有时候,你们很无理取闹,比小孩更小孩子。除非,你们用合理的道理来说服我!

当理想沦为混口饭吃的工具,那一种无奈暨要自己接受、面对的现实过程,是一种艰巨且难熬的过程。

因为从来都不愿意认输,所以对于自己所承受的,都觉得心安、甘愿。


隨性地想,隨性地走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