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無心生活

1 Comment

>之前一陣子腦袋很混亂,自己也沒什么用心在生活。
其實,開始展開減肥的計劃只有兩個星期多,然而自己卻感覺好像展開了很久。
如果不是大堂哥說,我還真的不曉得。

今天,進入第三個星期。
前兩天,因為國慶,隨朋友上金馬侖休息,其實自己是找苦吃。 答應幫我買暈車丸的朋友凌晨四點多才傳簡訊告訴我沒幫我買……我真的覺得他很不負責任。因為和他確定了,我才沒去買,怎料,給他那樣做一單!老實說,我有生氣。一路上,因為沒什么精神、頭疼、暈車等癥狀。

后來,上山前就到了休息站。明明就沒什么胃口,也怕上山吐,所以在休息站也沒買東西吃。
怎料,我的朋友好心過了頭,買了熱飲和包點給我。結果在我朋友硬拗下,我就啃了一個很難吃的馬來式的加央包和美祿。

開始上山的路段,我就已經覺得暈眩了。除了是那早餐在我的胃翻天覆地的鬧著外,還有司機先生的飛車速度。結果,過了山腳的瀑布沒多久,瞬間一股無法控制的 液體迅速地從我的胃沖上我的嘴巴,立即停車已經來不及,吐到我朋友的車滿車都是。結果,一番折騰后,繼續前往目的地。半路除了放慢速度,就是停在油站給我 更衣和清洗汽車。雖然大家沒說什么,但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我也有生氣那位答應幫我買暈車丸的朋友……我不知道為什么我每次為了不想傷害他而答應他做一些我 根本不想做的事情?生氣他,其實我更生氣我自己!

這次的旅行,其實有點悶。因為吐的原因,我的腸胃在這幾天也不舒服。加上他們吃得都是烤、油炸的食物,沒多余的選擇給我,只好入鄉隨俗了。明明說好是火鍋 最后變成燒烤,我感覺自己受騙。他們的節目也不太適合我,或許我這個人也太難搞了,也或許我們還沒有很熟悉。我太習慣自己一個人了,面對不習慣、不喜歡, 也只用沉默來應對。我和他們沒什么話題,我和那個所謂跟我很好的朋友,更加沒什么話題。

整個旅程,只看到他們大部分的都都一直在按、講電話。老實說,我無法接受那樣所謂要放松休息的旅游。
睡覺、shopping、燒烤、玩樂,我總覺得少了一些些東西。一些如心與心的交流、精神的交流。眼看我們的時間是很自由、不受限制,但其實我們都被各種東西所束縛,例如家人交代買下的東西、趕回家……
我討厭這樣的旅程,我不應該還有另外一次機會再讓自己體會類似這樣自己不喜歡的旅游中。
下次如果朋友再約出游,我想我會問得更仔細。但我相信沒有多少人愿意和我這樣麻煩的人出游。

代餐停止了兩天沒吃,水的容量也喝得不夠,所以接下來一個星期要更加努力。
畢竟,2個星期的成績減了2kg,這樣的成績對我來說是種誘惑。(中間很老實說,也有亂吃東西、忍不了口,但數量慢慢減少。)

明天算是我從part time轉入full time的第一天。
心情還是很忐忑不安。
害怕自己沉不住氣
害怕自己突破不了
害怕自己錯誤百出
害怕自己挑戰不了自己
害怕自己越呆越失望
害怕許多自己無法顧及的恐慌

我記得自己說過,
這十年內都不會自討沒趣地回去
不管任何形式的回法
然而
自己卻一再地對自己出爾反爾
受的傷害,不會比任何人少
心中的疑惑、批判,只增無減。
心中沒有怨恨,只有不明。

現在的我在我工作的地方,常常覺得不安、害怕。有太多的我不喜歡。
外表上,大家看我不理世事,彼此間的話題逐漸減少。
我的冷酷、無情、不管,都是保護自己避免再卷入無謂的漣漪中。
反正對我來說,已經被black list了,現在再怎么給人說我無情、計較等我也不想管,也管不到。無論怎么做都會被人不滿,就隨便吧!我又不是沒有這份工作會餓死在街頭或者沒有這班人我就成長不到。很老實地說一句,我自己也不喜歡他們,更沒有必要理他們的“鳥”看法、知道他們當中不滿我的人是誰。他們沒有這個value讓我如此為他們傷心難過。
我只想把自己偽裝起來,不想和任何人太靠近、太接近。
我只是為了錢而工作,不要想太多。
有理的,我就聽;無理的,就算你拿把刀壓在我的脖子上,我也不會屈服!
請記住,我就是那樣倔強。

現在,心中只有一個顧慮。
那就是目前的這份工作在外面的社會是不受承認的。我所謂的不受承認的是,大家都認為你是在做義工,并沒有具備真正的社會經驗,把你當作fresh graduate看待。啊~~~~矛盾啊!

但愿自己明天開工順順利利
但愿自己能在短期內回復自己的斗志。
任何事非、人事糾紛不要再來找我!

算了吧!寫的有點累了。停筆吧!

隨性地想,隨性地走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One thought on “>無心生活

  1. >休息过了就当从新出发~你一定可以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