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舍·得

1 Comment

>昨夜,又開始發瘋了。
已經很久,沒那樣,半夜三更收拾自己的房間收拾得那么“五味雜成”。

  • 2B班的立儀畫給我的畫像,哈哈,他把我畫瘦了,也畫可愛了!
  • YB、YC和媽媽一起做請我吃的小蛋糕,蓋子上有YC最淳樸、最真摯的字體,這也是最讓我感動的。
  • 琬勤折給我的“心”,還有從日本帶回來的可愛大象杯墊。忽然想起,我們在辦公室瘋狂折的紙鶴,不知現在仍然安好?
  • 遠遠和susu送的畢業花,變成乾花了,裏面好多小蟲蟲。=。=|||還是快快丟掉比較好!
  • 今年,胡燕和潔瑩寄來的賀年片,不知他們是否收到我心血來潮做的賀年卡呢?
  • 去年,做圣誕卡的碎紙。
  • 中學時期,朋友送的自制書簽,巧的是,兩個都是日本娃娃造型。
  • 中學時期,瘋狂收集的書簽。
  • 中學時期的畫冊,小學的,為什么找不到?
  • 小學時期,朋友間互給的賀年片,一大疊,累計了6年。
  • 小學時期,買下的一堆卡通粘紙、娃娃。
  • N年前新春時期在佛堂供花的“花瓶”?等等。

有的,沒的,每一樣東西都是成長過程累計下來的痕跡。
原來,自己會收藏很久的東西都是朋友“homemade”。
為何,越長大越收不到、感受不到這樣真摯的感動?
為何,現在只能在小孩的身上,才能感受到這樣的感動?

不知不覺中,我原來是個喜歡收集生命的過程痕跡的怪癖者。
難怪,獨霸一個人的房間,我的空間還是不夠。
原來,太多東西,我都不舍得丟去。
原來,太多回憶,我一直不斷沉醉著。

每一次整理,都需要經過每一次的痛苦與折磨。
每次告訴自己要狠狠地丟,但都后來還是丟不下手,結果就是累計,不斷地累計。
甜蜜的、歡樂的、苦澀的、傷痛的……
一件一件,一次又一次地感受。

或許,我應該更灑脫些。
回憶,就永遠地放置在心里就好。
每一樣東西之所以那么令我不舍,是因為背后承載的意義。
總不能害怕若干年后自己忘了最初的感動與真摯而一次又一次不肯放手。

我要改變·改變現在的生活
就要重新整理自己的生活步伐。
重新整理自己的生活。
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緒。

丟了,未嘗不是好事。
舍得,沒舍哪有得?

隨性地想,隨性地走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One thought on “>舍·得

  1. >舍得,看开,多么难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