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我是笨蛋

15 Comments

>一個笨蛋去獨中面試,面試過程中,校長很溫和,也很可愛。

問了一些有關學院、學歷和教學的心得問題,前后不到半小時,就告訴笨蛋,“好的,我決定錄取你,薪水是馬幣1600++。你有其他問題嗎?”

(這是個非常之順利+幸運的面試+錄取。)既然一切順利,那么笨蛋為何到最后還是沒有肯定得到這份教書的工作呢?

笨蛋之所以被很多人罵笨蛋的原因,就是當校長告訴他他被錄取后,他懇請親愛的校長考慮清楚,并把他可能明年只能教半年左右就要去升學。如果校長有其他人選,可以不用管笨蛋,最重要的是以學生為第一考量。

大家知道這個笨蛋是誰嗎?

聰明的你們一定猜得到!沒錯,那就是。每次干這種蠢事的

我知道這樣做,一定最后找不到工作,而且真的看起來很笨。若今天我應征的不是教師的工作,那么我應該不會那么笨,“自投羅網”地坦白告訴校長,我明年申請大學成功就會去升學的想法。并“懇請”校長考慮清楚,并以學生為第一考量。

我很喜歡教書,喜歡和年輕朋友互動,雖然很多時候并不一定認同他們的想法,我覺得教書有時候很累,但很有滿足感。這是神圣的一份工作。小孩以后的好與壞,就掌握在我如何去指導他們。所以,基本上我不允許為人師表的態度不敬業樂業、不負責任等,更討厭那些純粹為了糊口而當老師但又不做好自己的本份的老師。

或許,我對老師要求高了點,但我深深體悟到一個老師對學生的影響力。從小學到大專,我遇過把我從深淵里救出的老師,也遇過不負責任的老師把當時思想不成熟的我推向死角。所以,當我決定去當老師的時候,就算我做不到100%,但我也要至少做到80%;雖然我的學生不一定成績最優秀,但我要指導他們做個“獨一無二”、有自己想法、關心社會、快樂、有正面人生觀的人。

我是笨蛋,但我只是想為我未來的學生以身作則上一堂課,就是先對自己未來教導的小孩、信任我的長輩,還有對自己的原則負責任

我是笨蛋,但我是一個負責任的笨蛋。祝福我這個笨蛋早日找到新工作!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15 thoughts on “>我是笨蛋

  1. >你的确是笨到啊…哎哟哟!!哈哈!不过我还是欣赏你的坦诚,希望你早日找到一份好工作啦 ^^

  2. >西西,你和麗廳要做個“像樣”的老師哦!別淪落到“只為糊口,不敬業樂業”的老師哦!哈哈……加油!你記得幫我多拜拜,什么神都可以拜,祝我明年順利去臺灣念書,不然我就要捶胸口了!

  3. >要傻瓜的推荐信吗?我可以帮您拿到“富贵集团”企业发展部的推荐信(因为我可以签)。内容当然说您是坦诚的笨蛋!换我,我也会这样说,以前老板找我时,我也是拒绝,我对他说我的语言能力不好,不能当任有关职位。最后被很多人致电相劝(骂),才可以生存到今天。原来有世上还有像我的傻瓜。

  4. >曾聒,這封推薦信……謝謝你的心意,我其實也不太知道要推薦信來做什么?!However,真的很謝謝你“擔保”我是個“坦誠的笨蛋”。哈哈……或許我的思想里尚存一點點的天真,我一直覺得如果我真的和這行有緣,那么無需強迫,我都會在時間到的時候就會走入這行。屬于你的,別人怎么拿都拿不走,不是你的,勉強無意思。如果這個世界多幾個像我們這樣的笨蛋,這個世界會不會單純些?

  5. >我第一次上来,很喜欢你那句我执,故我在,因为我也是这种人,我现在是小学临教,起初是走投无路才会选这条路,现在也是时候为自己的未来打算…

  6. >百勒,謝謝你。有時候,一開始走上一條路,或許不是心甘情愿,騎牛找馬,但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本分。

  7. >或許我的思想里尚存一點點的天真,我一直覺得如果我真的和這行有緣,那么無需強迫,我都會在時間到的時候就會走入這行。屬于你的,別人怎么拿都拿不走,不是你的,勉強無意思。如果這個世界多幾個像我們這樣的笨蛋,這個世界會不會單純些哇,威力姐,上次你寫給我的blog原來都是肺腑之言啊!你真的越來越不現實了耶,好事好事是被我影響的嗎?哈哈。。不知道反正不具備任何意義啦+P重要的是,一定要堅持到底哦很多東西真的是命中注定的拉可是在命中注定的儅兒還是有自己可以努力的範圍哦所以,你要一直一直像你自己說的“我執,故我在”哦^^

  8. >補充一下,我一點都不覺得你是笨蛋哦!我反而覺得你是一個很誠實的乖寶寶與其說笨蛋,不如說傻瓜吧。。一直都覺得傻瓜比笨蛋順耳多了雖然意思是一樣的啦,哈哈!總而言之,要一直相信傻人有傻福的,天公疼憨仔嘛=P加油^^

  9. >北極急凍花,為何我總覺得你很冷???你有時間就去你的世界的北極update一下啦!

  10. >因为我这里真的很冷~~冷到我现在从内到外名副其实犹如世界的北极了请你相信我绝不是故意的。。我是自然的,因为老子说顺其自然XD

  11. >北極急凍花,你有那么愛老子嗎?還是愛愛老子的那位啊?!嘻嘻……你不是一直來都那么冷的嗎?竟然也給臺灣的天氣比下去哦!認輸啦你!

  12. >我本來就喜歡老子ok不要模糊焦點啦!!!臺灣真的很冷啦以後如果你真的過來要多多注意呢做最好的準備^^

  13. >其實你不笨,只是很誠實罷了。。。祝你找到新的工作吧。。。。第一次來。。。

  14. >TOM,謝謝你。我已經找到新工作了,也就是這份工作。可能校長欣賞我的“誠實”吧?有空多來坐哦!

  15. >你绝对不是笨蛋啦~是对自己也对别人诚实~这样很好啊~~~总之找到一份让自己开心做的心安理得的工作就好了~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