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謊言

2 Comments

>電腦繪圖軟件課程在星期五當天晚上9時15分正式結業。

當天,小池老師又匆匆趕來,不用説他又遲到了。

當天,只剩3個“小”學生出席。

當天,老師興起,把我爲了交功課而架構的網站和其他兩位學生“分享“了,有點不好意思。

當天,我沒什麽心思在練習畫畫上,反而是老師一直叫我畫,看我懶懶散散的樣子,以爲我不會畫,就一直示範給我看。

當天,我和老師是有史以來談得最多的一天,而我們交談的話題,和課程完全無關。他讓我知道很多關於股票、市場等與經濟有關的事務。

當天,我發現原來我的老師年紀輕輕,是個賺錢高手,更讓我發現他有女朋友了,竟然神神秘祕地,害我還一直想幫他牽紅線。

當天,我們“循例”地要拍結業照,循例地,老師要我做“榜樣”,Be the first to take the photo,因爲我們三個傢伙,沒人願意拍照。

當天,我發現,我的笑容很僵硬·我的思緒往外漂泊。

當天,在取車的路上,不經意地擡頭一望,哦,圓月,對,今天是十五。已經忘了什麽時候是什麽日子,日期對我,只是一堆數字。

當天,一路回家的路上,幾次不經意地晃神,差點就釀成車禍。更甚的是,我差一點就因爲心中的一股衝動,直接下馬六甲——>新山去。

當天,我深刻地感受到自己感到失落。延續性地失落……

忽然,生活中減少了一種寄托、一股推動力。
我失去了一個“強迫”自己去做某樣“正經事情“的理由。

不用再爲了“功課”爾乖乖把電腦打開畫畫。
不用再爲了如何拿老師那200分的滿分爾抓破頭皮,但還是堅持畫下去。
不用再爲了不要老師等我而提早去新紀元等老師。
不用再爲了這堂課爾為自己的“宅”編出任何“堂皇”的理由,安慰自己。
不用再爲了任何理由、形式毫無預料地慢慢延續下去。

謊言,這一切都是謊言。
結束是否也意味謊言隨之而去?還是其實那是謊言的開始?
我們都活在謊言中,只是我們不知道。

草于2008年12月14日
晚上7時58分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2 thoughts on “>謊言

  1. >你搞什么啊?竟然差点出车祸?要吓死人吗?以后真得要小心一点。你的老师很关心你呢 ^^

  2. >只是差點兒啦……我以后會很小心的啦!我的老師關心我?你怎么知道?哈哈……這個我保留。我只知道你比較關心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