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心寒

4 Comments

>最近對自己的班級很狠。很多時候,不只是自己的班級,其他班級也是如此。
凡是牽涉到紀律,不關上課的,我都直接交到訊訓導處。
功課嚴重遲交、頂撞老師等等,我都直接交給訓導處。

我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處理這些事情,拖慢了我的教學。
結果,我真的騰出了很多時間處理我的作業、改作業等等。
不用每次做到5、6點,更有時間幫一些同學補習。
讓我更有充足的時間備課。

這幾天,雖然沒有理會他們,但是我還是接到很多老師的投訴。
我一直避免自己進班罵人,因為他們要面臨小考了。
所以他們有沒有事情,我都叫他們盡量不要來找我。
結果,星期四那天,氣到馬來文老師和數學老師半死,還覺得自己沒有錯,死不認錯。
一直以來,他們都會欺負新老師,但是馬來老師是位很資深的老師,也被他們氣到,可見他們的功力如何了!

最后一節是我的華文課,結果我來狠了。
起初還想什么都不說,但最后10多分鐘,狠狠地刷了他們,還延遲讓他們放學10分鐘。
一開始,一直有同學頂撞我,認為自己沒有錯,是我對他們有偏見。
聽到這樣的話,真的是佛都有火!每次自己犯錯,都推說老師對他們有偏見!
還說,他們是我的老板,因為我的薪水是他們的父母繳交學費而來的。

結果,全班一個個給我狠狠地刷,刷到臉黑黑。
如果我不在乎他們,我不用每次那么生氣。
如果我對他們有偏見,我干嘛對他們說那么多?
如果他們是我的老板,我就不可以指著他們的話,那么我就從我的薪水里,扣除他們的學費還他們,然后請他們滾!

擔心他們有心事,
擔心他們跟不上,
擔心他們生活得不快樂,
擔心對他們太兇,
擔心他們家里關系不好,
每天擔心他們這個擔心他們那個
結果換來的是
千錯萬錯都是老師的錯
他們絕對沒有錯

~心寒~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要如何繼續下去。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4 thoughts on “>心寒

  1. >记得海哥说的一句话吗?现代的老师,不用太尽责。不要把工作琐碎带回家,尤其是不好的情绪、心情。这样不只是影响你自己,也严重影响你的判断。干妈,加油咯~

  2. >现在的老师的确很难当,你要加油呀!

  3. >好久不见,我来了,对,你的学生说得很对,他们是我们的老板,是他们的父母给我们钱没错,但你要告诉学生,他们爸爸妈妈给的钱是叫我们来管教他的,和传授知识给他们的,而不是我们(老师)收你的学费,就可以受你的气,如果你(学生)不想上我的课,我(老师)可以给你30仙,你给我出去教室,我不想教你。不要以为你有钱你就可以说话大声!!!!

  4. >干兒子?還是干女兒?我這種人天生勞碌命,也天生不懂得如何不盡責……:DBear,謝謝你!我努力加油中……熊貓,我好奇的是為什么是給30仙?給他們打電話回家向爸爸投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