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進步

Leave a comment

>今天的寶寶很乖。真的很乖。
主動幫我管班,雖然做得還不是很公平。
今天,他們第一次有三堂課的紀律分是有10分滿分的,連我也嚇倒。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麽哄那些老師給他們分數,哈哈!

放學的時候,大家一窩蜂地擁到我的位子,向我炫耀,無非就是希望我稱讚他們。
由於過多的事情要處理,所以我只是稍微稱讚他們就打發他們走了。感覺有點對不起他們……

其實,我知道,他們當中真的很希望得到我對他們的肯定。眼神是欺騙不了別人的。
但我只給他們比較中肯的稱讚。我有和他們稍微地解釋,爲什麽我沒有表現得很開心,不是他們沒有進步、沒有做好,而是他們做得不夠公平。我希望他們再加強,做到所有人都可以信服。(好像有點苛刻。)

但說真的,當看到他們一個一個慢慢地進步,開始對自己有些要求,心裏真得感到很欣慰。
從一開始的亂七八糟——>慢慢有凝聚力,每天下班后花2-3個小時留下和他們面談,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一開始看他們沒什麽進展,還覺得有些氣餒,但現在開始感到欣慰。

希望,他們能持之以恆地進步下去。
哪怕有一天,我必須離開,不能陪伴他們一直走下去,那我也沒那麽操心。
寶寶們,加油!
我們要爭氣,不要鬥氣!

感恩你們今天的乖巧·感恩你們讓我有感到欣慰、開心的一天。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