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新加坡之旅有感

4 Comments

>

对自己的坚持,感到无比的惊讶。

昨夜,忽然发烧。

自从那次咳嗽将近一个月后,我的健康又拉警报。运动会后的一个星期,终于垮了。就在我决定要到新加坡考试后,臨出發前一天,我發燒了。

燒退了再來,來了又退,一直很擔心,自己在這樣H1N1流感的敏感時期過不了新加坡關卡。所幸,在我過新加坡關卡的前幾個小時,我退燒了,但卻不斷地發冷。經過一番折騰,終于抵達了新加坡的Beachroad,小泰國Golden Mill前,接著走了很遠抵達了MRT,接著40分鐘就在那MRT上渡過。

整個過程,也不懂自己還很不舒服,還是過長時間沒有進食,到了一半的路程就感到很暈、想嘔吐。但幸好,還是撐了下來。好不容易到了BoonLay Station,迅速混入Jurong Point的Starbucks買了一杯Cuppocino緩一緩我的胃,在等待遠遠地接待,體力逐漸回復,精神狀況也好多了。

遠遠到了以后,逛了一陣子,便帶我到他大學的宿舍休息。很感恩他愿意收留我,讓我在不用留宿在新加坡街頭,雖然他一直誘惑我吃零食、仗著我生病很多東西不能吃的情況下,在我面前吃了很多我很想吃的東西,但還是很感激他的收留。在他房里,不斷地挖寶,他的房間好棒哦!好多臺語版本的卡通DVD、零食和一堆奇奇怪怪但又很可愛的玩具。在他房間玩了很久,追看了臺語版的小叮當,好可愛哦!晚上持續發冷,接著半夜卻發燒了。

結果,他又逼我吃藥、又給我貼退熱貼;連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問我退燒了沒有!真的很感動。結果又是陪我聊天、抬杠、晃晃NTU校園、吃吃早午餐,還要聽我發牢騷、給我嫌棄!哈哈!過后,還硬硬給我吵著不要去考試,要出去走走。連他自己都說,他好像爸爸帶女兒出來考試、玩。前兩張試卷胡亂考了一通,就快快的跑了回去宿舍,去榴蓮殼和思霓三人行啦!第一張試卷后的休息時間,和霍霍、惠佳小聚了一陣子。大家都過得很不錯!霍霍還是一樣三八!>.<

隨便逛逛,隨意地走,根本不在乎到底走到哪里。一路上,玩玩、瘋瘋地,因為不太舒服,所以也沒胃口吃什么美食。可是他們這倆個人是個很不錯的導游,照顧周到!簡直愛死他們兩個了。走了幾個地方,看到了新加坡現代與復古的一面,值得一贊的是,他們的交通系統很好、服務態度不錯、治安更不在話下。我們就這樣趕最后一趟MRT,再轉巴士回NTU已是凌晨12++,但一個人走在街上,還是感覺很安全。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點。

回到去,洗了澡,卻異常精神。就這樣又看《牡丹亭》的DVD版、又聊天、Facebook等等。遠遠和我說了很多很多,最羨慕他們可以在下星期看白先勇指導的《牡丹亭》現場演出!!!新加坡常有這樣的國際文化演出,而且學生價都不貴,交通地點適宜,相較之下,馬來西亞這方面做到很不足!我們什么時候才有這樣的機會?他們的網速,像遠遠那樣Lag的電腦,也比我們好的電腦的速度來得快,streamyx太慢了!還給那么多錢!他們最貴的broadband才一個月$10++!Haiz………就在這樣種種的比較下,我會選擇新加坡多過馬來西亞。

第二天考完華文的試卷后,又匆匆忙忙地趕去買車票、吃午餐、找陳綺貞的專輯、買再見螢火從的糖果等等。把遠遠趕回去后,就傻傻地一個人等巴士。真的感到很不好意思,遠遠陪我到處奔波,還一直讓他姐姐等他很久。真的很感激他!感激他的體貼、關心和照顧。也謝謝他縱容我,讓我可以暫時地那么依賴他。謝謝佛陀讓我遇到一個這么好欺負、好玩的壞哥哥。呵呵……一直以來,我有什么事情找他幫忙,都會得到feedback。雖然有時候他很惡劣,也很會欺負我,但他在我心中,比我親生哥哥還好。他做了一些哥哥該做和不該做的,這點我親哥哥是永遠比不上的。

遠遠,真的很謝謝你。Laptop下壓了一封信給你,還有新幣10塊錢。我知道你一直不要收我的錢,有幾餐都是你情的,但因為你的生活也是差不多而已,所以我不好意思。你已經收留了我,還請我吃很多很好吃的零食、請我看你從臺灣帶回來的臺語版本的卡通DVD,我生病又照顧我等等。我有工作,雖然去一趟新加坡花了我不少錢,但我還可以應付。比起你這個暫時還是“窮學生”,常給人“包”的一個情況下,我不好意思增加你的負擔。等你工作的時候,我應該是開始我的大學生涯,那個時候再給你請吃吧!那個時候,我就會狠狠地“敲”你,而且絕對不會不好意思!謝謝你!感謝老天給了我這么一個那么棒的哥哥+朋友!

霓霓,謝謝你特意出來陪我這個小妹趴趴走,還充當免費導游、還請我吃東西。那一夜,我們雖然只是隨便走走,但我真的感到自己很幸福。有你,有遠遠兩個好朋友,一生何求?我隨口說要見你,結果你就和遠遠聯絡,我們就這樣見面了!如果不是因為我不太舒服,或許我們玩的更盡興。也抱歉,這次出走太匆忙,沒帶到生日禮物給你!不要一直說我是馬大辯論隊的啦!我不是,我只是很幸運地遇到了他們這樣好的人。謝謝老天給我這樣幫的大姐姐+朋友!我也會努力地等你工作,好好地敲你一餐!

謝謝你們!

就這樣,在有得比較的情況下,我減低了對新加坡的不喜歡。至少,他們做得比馬來西亞好、公平。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4 thoughts on “>新加坡之旅有感

  1. >有些东西要进入了,才能有所了解至少新加坡就是如此,可能是好的转坏,也可能是坏的转好因人而异。。找机会再过来玩吧~我很喜欢当游客的。。还有针对你说的走路很快。。我苦思了很久。。哈哈。。可能环境使然不过,相信我。。我绝对不会是走路最快的。。哈哈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2. >或許保持的心態不一樣吧!我還是覺得你們倆走路很快!!!!

  3. >不到園林~~怎知春色如許~~~~~~

  4. >請問你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