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郁闷

2 Comments

>“老板”昨天通知我,只要他找到人代替我,随时请我走。
我想都不想,答应了。
半点犹豫也没有。
瞄到其实他的表情是很不悦~管他的!

刚好进到自己带的班级,分发考卷后,就顺便把这个消息通知宝宝们。
快速扫了一下班上,有些表情错愕,有些沾沾自喜。
为什么要走?
理由是,我要去升学。

其实理由有很多,但最终导致我离开的,不是升学,而是我呆不下去了。“老板”也没有想留我的意思,何须强求?
“老板”的以貌取人、怕了家长而不敢果断纠正学生的坏习惯、处事不公等等。永远都是他对,老师们都是“斤斤计较”!所有的行动只停留在嘴巴上!
但是,这些话不用我说,他们和“老板”相处来得久,比我更了解他。
所有人都需要鼓励与支持,常要我们多鼓励学生,可是“老板”只要一出口,就是责备。

一个人在位太久,就会眷恋。
一个人在位太久,就会自以为是。
一个人在位太久,就不会发现自己的问题。
一个人在位太久,就不会聆听下层的声音。

宝宝们,对不起。
我知道你们当中也有人不舍得我,但人生终究会有分离。
感恩有缘成为你们眼中很吵的历史老师。
感恩有缘成为你们眼中苛刻的班导师。
谢谢你们丰富了我的生命,开阔了我的视野,也加深了我生命的深度。
或许,我并没有把你们带得很好,也自认不是一个好老师。
但,从你们身上,也学习了不少、看到了不少。
在和你们交谈中,发现你们已经各自都知道自己的问题,就是缺乏了恒心、决心与信心去改变目前的状况。
请相信自己可以变得更好!
请在做每件事情前,思考一下,自己是否真的有必要那么做?
请在答应别人前,思考一下,自己是否可以做到?
请常常思考,自己在当下应该要做什么?最重要的是什么?
……………………………………………………………………………………………………………………
太多想说,太多思绪。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2 thoughts on “>郁闷

  1. >看来你的老板并没有善用你这个人才哦,他真是走宝了 XDD

  2. >其實在華人圈子里,很多這樣的人,這也是為什么華人普遍與中小型企業的因素之一。。。反正哪里也不會是你的終點嘛,努力去找你的下一站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