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Thanks

1 Comment

> 小妹不才,為了升學的事,煩了很多人。
在苦等臺灣大學的消息無望,好不容易死了去臺灣升學的夢,選擇了新加坡NTU。陸陸續續中,辦了手續、申請貸款等等。
結果,7月1日,忽然收到了臺灣大學的錄取信,不看還好,一看心就動搖。是的,拿到了一年全免的獎學金12萬臺幣。心,蠢蠢欲動。就這樣,煩惱再度生起。
發了簡訊,問了幾個朋友意見。大致上,大家都給了我不少意見,意見也大同小異。雖然如此,但心里還是有很多的不確定。心里不斷地掙扎,掙扎了好幾天,終于發了封簡訊給阿彪老師。老師也給了我一個方法去自己確定。

Maybe, maybe you just feel uncertain. My way to check my own decision: 1st,
if I don’t do so, will I regret? 2nd, if I do so, will situation turn very bad,
till the level that I can’t accept / handle? If the answer is yes (for 1)
& no (for 2), then I’ll just do it, and won’t look back. If answer is the
other way round, I won’t go for it. Just for ur reference.

經過多天的沉淀,最終我的選擇還是新加坡NTU。
心會動搖,是因為等了一年多的臺灣大學的獎學金終于等到了,但此刻的我,到底是因為好不容易才得到的獎學金才去臺灣讀書?還是真的想去臺灣讀書?
去臺灣讀書的夢想,已經消失了。
心會動搖,是因為害怕自己輸不起。是的,我也怕輸。我怕我會讓我自己失望;我怕我會變得一無所成;我怕我會讓爸媽覺得花了那么多錢,以后的成就也只是如此而已。
心里的不踏實、忐忑,都讓我很害怕。
但幸運的是,我有很多貴人在我身邊。在我最無助、最失落、最想找人瘋瘋癲癲的時候,老天爺總會巧妙地安排了一些人在我身邊,陪我、幫我度過一關又一關的迷茫與失落。這是讓我最感動,也是最感恩的事,常常覺得自己無以為報這些貴人的熱心幫忙。
而最近,自己帶的寶寶,狀況也開始穩定下來。或許是想在我臨走前善待我,也或許是真的懂得想了。那是一種欣慰,也是一種感動。最讓我牽掛的,始終是他們。雖然常常很嚴厲地責備他們,但每次卻是自己責備后,自己感到難過、心疼。有時候,會那么想:“寧可今天對他們嚴厲,也不想他們變壞。”
有時候給他們無情的話給傷害到,常常給他們氣到,但當他們say sorry的時候,自己又很快地心軟,原諒了他們。對他們,我投入了我大量的時間與感情,真的希望有一天他們可以找到他們自己人生的目標,努力、堅強地去實踐他們的目標。
生命因為教書而變得更豐富、更有滿足感。感恩讓我有機會帶他們這一班,讓我學習了不少,也累積了不少的經驗。他們,會是我生命中里最美的、印象最深的回憶。
謝謝你們!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One thought on “>Thanks

  1. >加油哦,虽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但我们还是一样支持着对方,还有,我们的约定要记得哦。明年还是后年台湾见~~~~~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