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無法理解

Leave a comment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我太過敏感、情緒化?還是他們真的目中無人?

從初中到高中,整閒學校的學生,都是那個個性。上課睡覺、講話、好高騖遠、沒有任何的挑戰精神等等。我怎麽說服自己,都無法向這些學生妥協。

今天,堂堂一班高一理,從我進班10分鐘,就講個不停。已經很努力地壓抑自己的怒火,結果還是講不停。用很嚴厲的語氣,訓了他們幾句。把自己的心情壓抑下來,打算好好地上課,結果,我講了20分鐘,一直聽到學生在講話,擡頭一望,看到自己覺得是辯論隊裏潛質不錯的學生A在偷偷地做功課;一個中國學生拼命和前面的同學講話。

直接沒收A同學的功課,然後中國學生似乎沒發覺到我怒火雄燒著,於是,毫不給面子的,訓了他幾句。原來,他並不認爲,老師在講課,他也在講,是一種囂張、不尊重老師的行爲。

我一直以來都不太捨得罵、訓他們這班,但不知何時開始,在班上,我和他們的互動開始越來越少,衝突越來越多。學生的心態,就是不斷地要老師配合他們、迎合他們。這,就是我們的新生代嗎?今天發生的事情,尤其是學生A的做法,其實讓我很心痛。

前天,在他們辯論賽失利后,我還一直擔心這一次的失利會打擊他們的自信,還特地拜托阿彪老師幫我安慰他們,讓他們可以肯定自己。結果,因爲沒時間做功課,所以他就決定在我那“無關緊要”的歷史課做功課。若有得選擇,我也不想教那一些勉強上課的學生。

我老了,新生代的想法、心態,我似乎無法理解。我以後真的還要走教育這一行嗎?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