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趙明福與譚嗣同

Leave a comment

>那一天,我的情緒無法平復。我不認識,但卻是他讓我徹底地對我們國家政府單位感到失望。活生生的一個人,被帶往反貪局協助調查,結果換來的,卻是不歸路。

我想,連他自己臨死前,做夢也沒想到,自己在結婚注冊前夕,履行了一個基本公民的本分,換來的,卻是如此的下場。讓自己的孩子,頓時成了遺腹子;讓自己未過門的妻子,頓時成了寡婦。

昨晚,老爸一回到家,就跟我談這件事,少不了罵我國的執政黨。我怕自己眼淚決堤,就不敢說太多。我傷心、難過、憤怒絕不亞于我父親,父親也是如此。結束談話前,爸說了一句話,“新加坡有的發展的話,就不用回來,不然你要去哪里發展都好!看到這樣離譜的政府,不用回來!一條人民,那些當官的還說那些話!”以前,老爸怕我一去不回頭,拿其他國家公民權,不回家,所以一直不太肯讓我出國念書。不然,就給了我一個期限,期限一到,我就需要乖乖地回國發展。但是今天,因為他的事件,意外地讓我得到“免死金牌”,就算哪天我不回國,老爸也不會怪我。心情并沒有因此而感到開心。

今天上歷史課,想起了剛和同學說的,清末時候,譚嗣同、梁啟超、康有為等人發動的“維新變法”運動。譚嗣同在維新運動失敗后,本來有機會逃脫的,但他說:

“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而成,今中国未闻有因变法而流血者,此国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请自嗣同始。”

趙明福的血,可以促進馬來西亞民主的發展嗎?他的血,可以讓那些貪官污吏覺悟嗎?他的血,可以讓那霸權的國陣還他一個清白嗎?他的血,可以激發馬來西亞的人民、民聯摒棄所有的個人利益合作、團結嗎?他的血,可以激起國陣政府正式人民的要求,嚴懲欺壓百姓的貪官、九流的狗官嗎?

我今天的憤怒,也包括了看到我們的下一代無知。我們的教育,培養了一群只追求物質生活、不理國家大小事、無法為別人著想、包容、理解、自私的學生!我們今天課本教的,和他們現實生活中所看到的全然是兩個極端。所以,他們怎么還相信學校里所教的呢?

我不知道,這樣一個不公平、不正視一條人民的失去的政府,為什么我們還要把手中的票投給他!我不知道,這樣一直把學生當作試驗品的教育方式的政府政策,到底要殘害多少個學生才停手?我不知道,到底他們要把我們的下一代培養成怎么樣的爛素質!

不管東西方的歷史,我們都知道,只要執政者引起民怨,就會被推翻。以前的封建時代如此,更何況是現代。我們已不是愚癡的百姓,我們已不會被你的謊言所蒙騙,我們只要求公開事實真相,還死者一個清白,把犯法者繩之以法。不然的話,你要我們如何守法?!你要趙明福的下一代,如何還可以信任這樣的政府?

我也不知道,我還能相信我們的政府嗎?任何政府部門,哪里還有人去?以后任何協助調查,還有人哪里敢去協助?以后,大家都不敢盡公民的責任,看到有人貪污、犯罪等,睜一只眼閉一只眼就好了,一來以免性命不保,二來反正有沒有盡公民責任,犯法者仍然逍遙法外。他會告訴你,牙醫可以花那么多錢建造一個別墅,是因為他厲害賺錢。他是牙醫咧!畢竟對我來說,為了這樣的爛政府而犧牲性命,怎么算都不劃算。

安息吧,趙明福!那些迫害你的人,會得到他的報應的。那些自私自利的人,會得到全馬有良知的百姓的唾棄!全馬的人民會為你討回公道的!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