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需要沉澱

1 Comment

>這一兩個星期内,發生了很多事。有些真的很戲劇化,真真假假,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判斷?既然他覺得皈依了佛法,心靈比較踏實點,那麽就請佛陀渡他吧!我自己也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真的希望,他不要再想歪一邊,做出傷害自己、傷害所有關心她的朋友。有些事情,要懂得看開。我們沒挂在嘴邊,不代表我們沒有在關心。每一個人表達關心的方式不一樣。

自從開始工讀以後,折磨胃的日子也開始了。一個星期有幾天,我是下了課就匆匆趕去工讀,不然就是工讀完后,匆匆趕去上課,待有時間吃東西的時候,已將近3、4點。這樣的日子,其實很累,也很不喜歡。但確實挪不出更好的時間來工讀。所以最近常感到頭暈腳浮的現象……

報告、作業開始多,睡眠時間也越來越少。活動已經盡量參加,只爲了CCA,但對於一些有興趣但沒有分數的活動,如中文係、AMCISA的,我也盡量地去參加。但很多東西,不是我可以控制的,特別是對於我這種意志不夠堅強的人來説,很多時候這樣的生活真的是种折磨。

我也開始和重金鼠的一些成員越來越多摩擦,很多時候講到後面,我真的無力再糾纏下去,就選擇放棄和他們繼續講下去。很多時候,我沒說任何人錯,只是不管有什麽事情,不管是不是自己所要的、所能控制的,都要交代。什麽都不交待,等待問題出現了,才來想辦法嗎?我很不喜歡把自己逼向死巷,到最後可能還要麻煩其他人,何苦呢?當認真地和他們說些事情,就說我很兇。

那些小朋友,很多時候沒有想很長遠,反正就是“天塌下來當被蓋”的心態。其實,如果他們真的是如此想法,不是不可以,只是我的原則是做什麽事情都不要麻煩別人!而且常常要辦一些活動,不只是每次見面都停留在討論,就是毫無預警般地丟給某一個人。我討厭這種態度!這個組合是大家的,要一起吃喝玩樂,是不是應該輪流去負責?縂不能每次都是那幾個!而且有些就是每次只會用“忙”這種爛藉口來推卸!有些更可笑,吃喝玩樂的時候就出現,要他貢獻的時候,不是不出現,就是姍姍來遲!MD!1年365天,縂不可能都那麽忙吧?又不是只有你一個在讀大學、參加課外活動、有報告、作業等!重點是看有沒有“心”去負責!

當開始付出越多來維持彼此之間的關係的時候,就會看到很多醜陋的一面。這一面,讓我很灰心。所以最近開始減少參與他們的活動,就是只是吃飯都好。我這個老人家,真的outdated,很難混入、更難以理解小朋友的思考模式。或許,一個人才是最適合我。

最近真的發生了很多事情,我需要時間冷靜,把自己沉澱下來。
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能力如此地薄弱。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One thought on “>需要沉澱

  1. >很可以理解你的感受。在感情的維持方面,許多人選擇坐享其成。但是,付出的人得到的感動,遠遠比那些人多太多了~給自己多一點時間 試著接受他人的方式吧=)這樣感覺或許會好一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