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The Aliens vs The Pearsons

Leave a comment

>三天開齋節的假期把我悶在宿舍悶到快瘋了,就這樣漢遠的隨口問要不要去Orchard“趴趴走”,我想也不想就說要。自己的反應也快到讓自己感到驚訝,不是説好要省錢嗎?結果就這樣,還是給遠遠帶去“趴趴走”。我們沒去Orchard那麽遠,只是去了Jurong Poing,因爲遠遠要去買“手信”回家。就這樣,隨便的,也在一個小時内把JP逛得差不多了,還蠻無聊的。

遠遠建議去看電影,就這樣,我們去看了這部電影。買票的時候,雖然SGD8換到馬幣是一倍,但心想,一直那樣算,那麽我可以直接死在新加坡了。順便看到了Nike的水瓶,有折扣,換到馬幣大概30塊左右,好吧!就買給弟弟作生日禮物好了。生平第一個Nike水瓶,就這樣給了弟弟。

這部電影比我預期中好看。特別是姐姐的男朋友,犧牲超大,還有他們的阿嫲,耍功夫的那段最讓我驚訝、印象最深刻!而那個善良的外星人,可愛的不行!這部電影雖然是喜劇,但離不開人性的刻畫、人性的真善美。父子閒的感情、代溝等。親情、友情與愛情的老掉牙故事情節,但是不是因爲現今社會越來越缺乏那種單純的愛,所以這些電影才越來越受落?

看完這部電影后,我想了很多。在新加坡認識的朋友不多,很多時候不是我不要去交新朋友,我也有在交新朋友,但縂覺得缺乏了某些東西。跟小的一起,縂覺得很多東西他們很難理解。最後,我常找的不是遠遠,就是我自己。我沒有自閉,但還是覺得自己一個人比較自在。而且,我這個人比較麻煩、脾氣又不好,很多東西又不容易妥協,還是自己一個人比較好。

太習慣一個人了。遠遠很習慣我這樣的生活方式,所以他很多時候有時閒就理我,沒時間就不理我,除非覺得我不妥。跟他在一起,我感到很舒服,不用僞裝我自己,想罵就罵,三字經什麽都行;想靜靜就靜靜做自己的東西。偶爾逗逗我、酸酸我。雖然很多人說我們兩個關係很曖昧,但我們兩個都很清楚,彼此是兄妹的感情,也可以是“姐弟”感情,哈!我很喜歡和他在一起三八聊天的感覺,如果思霓加入我們,我們這個組合會變得很好玩!我們仨就會互相欺負……我很珍惜與他們的感情,尤其是在南院已經建立起來深厚的感情。不像我們今年這一批的感情,脆得可以,漸行漸遠。

就這樣,電影細節裏只要觸踫到現實生活中的某個瓶頸,眼淚、感動就會在心回蕩著。電影,往往是人們理所當然抒發情緒的管道。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