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安身立命

Leave a comment

>

到了新加坡,朋友们对我常去逛街有意见。“新加坡读书不是很忙吗?还有时间去逛街?还真轻松哦你~”
是啊,在新加坡,我真的比在马来西亚去逛街的次数增加了,除了是因为这里的交通系统方便,还有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我时时感到巨大的无形压力。我自认在大学里读书,已经不是拼命三郎的那一类人,但因为长期处在这种氛围中,很多时候会不自觉地也给自己很大的压力,要自己做得更好。大学,就是有一堆很厉害的人。
逛街,跟对的人一起逛街,除了让我展缓我的压力外,主要的还是想看看生活中不同的元素。
以前确实可以依赖诵经、和佛陀谈话而疏解压力。但不知道为何,现在我做不到这点。或许,我真的认为新加坡不是我安身立命的国家。
其实,自己也很害怕有一天自己也变成了分数主义者。在这里,以后的工作,薪金很多时候是看回你的毕业等级。因为不想多过三年留在新加坡,所以一直要求自己读好一些。
放心,我没事。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