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靈魂的殘缺

1 Comment

>我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考試變成我輸不起的本錢。這個體制,一直來都不接受我這樣的玩家,所以在這個體制下,我是最大的輸家。我也不知道,為什么明知不適合這個游戲的玩家,還偏偏不肯離開這個游戲。

大家對于我能到NTU來讀書,心總是如此想“這個人一定很厲害,享譽國際的大學那么難進也讓他進到了。”然而,我真的沒有很厲害,我連最基本能掌握的東西,也掌握不到了。我的信心徹底地失去,我一直停留在原點,既沒有退步,更沒有進步。在這里,很多東西我沒有辦法妥協、很多問題,我不想去理。我真的有累、有克服不了、負荷不了的感覺。有些人總會有意無意地,不經意地說話刺傷、諷刺你。有些人總是有意無意地,在探聽你的分數成績。有些人,總是有意無意地,打從心里就瞧不起你。心里說的,和嘴巴說的,差別變得好大,他們也以為全世界的人和他們一樣,感受不了別人的表里不一。

在這里,沒有能說話、而且值得信賴的朋友。這里的人誠如這個城市,表面上看起來很親切、開心,但其實人與人之間的關系是冰冷的、是陌生的,心與心得距離,是遙遠的。再好的朋友,兩顆心,看似很近,但其實遠得很。說的話,一直被人有意無意地,扭曲原本的意義。說話,變得很累。沉默,也會被人憑空想象,錯誤詮釋、乖離事實。也許,是我一直以來的形象與性格使然。偶爾,覺得一個人感覺自己比較舒服,但當別人把異樣目光看自己的時候,卻不自覺地覺得很不自在。那是否意味著自己還很在意別人用什么眼光看自己?然而,在朋友的陪伴下,卻意外地把自己的寂寞感放大。這也是,自己常感覺到的,寂寞比孤單更恐怖,更容易侵蝕那殘缺的靈魂。常常,徘徊在孤單與寂寞中,難以抉擇。

殘缺的靈魂,還負荷得到嗎?誰在乎?

我承認,連對自己,我也是苛刻的。對于自己靈魂的殘缺,我是覺得很可恨的。對于自己的不完美,我是討厭的。偶爾對自己為自己找的藉口,感到自己的可恥。或許,潛意識內,我無法接受自己靈魂內有一丁點的污點。我沒有勇氣面對我自己。我想,我連自己也失去了。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One thought on “>靈魂的殘缺

  1. >用最寬大的心胸接納自己 進而接納周圍的人那么 就可以擁有全世界 ^^加油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