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誤會

1 Comment

>

我以后,若非必要,不要再傳簡訊了。

今天讓兩個人誤會,心情本來不錯的,一下子也變糟了。過后發現,因為為了節省字數加上我的電話鍵盤一直來都有問題,變得很難按,就把原本想傳達的意思省略了,結果被認為誤會我無理生氣、并把所有的怨氣發泄在他身上。我只是說,因為是他負責通知的,所以現在計劃有變,他應該負責任一些,通知回大家,而非一句不是我說的,我只是幫忙傳簡訊就不理。結果因為自己的英文用詞不當,結果就這樣讓人誤會。如果是如此,那么根據他的英文造詣那么好,我是不是可以直接說是他把怨氣發泄在我身上?

第二,我嘴里叫小朋友,并不代表真的把那些人當小朋友。在每個人的身上,我都看到他們厲害的一面,再說,我有什么資格看不起別人呢?我自己也不見得比別人好。其實我不是一個喜歡動態活動太多的人,是超級宅、孤僻的一個人。而且,人與人相處就是需要那一丁點的緣分與投緣。我不能說,我的組的人與我沒有緣分,而是有共識、可以聊得開的課題的人很少。我的組長說我是個小事化大的人,偶爾對于這點我不否認。因為我就是不斷地追求完美。偶爾自己沒留意,也不小心地對別人也苛刻。

縱然給人誤會,我也不想解釋太多次。因為是朋友的話,相信你就是相信你,不相信你就算解釋太多也是徒然。或許從中學開始,我就習慣了別人對我的誤解。因為自己的一些成長過程,促使我在別人面前都是不好惹、強悍的。很多東西、有些感覺,我不知道要怎么用言語來傳達。因為有些東西、感覺,是言語或者文字都無法表達出那真正的感覺。你們說我只想到自己的情緒、感受、站在自己的立場,那么有誰偶爾不會有這樣的盲點?我不想再參與活動,是因為我不喜歡和人結怨,只要沒有人來惹我,我不會去惹人。我自己很清楚自己在組里面的位置,我也知道很多人不爽我的性格。那么就當作我自大、自狂、自私就好了。

對于很多東西,我樂于分享,但有些事情,影響到我今天,我自己心里也很痛苦。我一直想靠自己的力量去化解這些心結。老師有說過,因為我這些心結,表面上我很好、不在乎,但實質上我還很在乎、沒辦法解開。常常外表上看來很隨便,但其實每次逼得自己很緊。而且,就是喜歡逞強、倔強,就算受到傷害,還假裝若無其事。

其實我在想,我為什么會寫這篇部落?不是不在乎嗎?我想不是,我有在乎。但,這應該是我最后寫我的感受讓這些新朋友了解的文章。但我已做好心理準備,會被詮釋得負面的。如果你覺得我是虛情假意,我也沒辦法。朋友貴精不貴多。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One thought on “>誤會

  1. >我也很常叫別人小朋友 @@嗯,人與人的相處溝通真的很重要~或許我們大家都在學習讓自己更好咯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