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家

Leave a comment

>生活總有許多無奈,我在努力學習調適自己的心情中。

二堂哥結婚,我卻人在新加坡不能參加。看著他們的結婚照,我沒想過自己會那么難過。那也難怪,大堂哥結婚的時候,我人在巴生,讓工作折磨到不行了,所以對于他的婚禮也相對的沒那么興奮、期待。但看著照片,真的感覺難得整個家族因為這次的機會相聚在一起,獨獨缺了我。以前在家鄉,常常為了周公而不出席任何家庭聚會,現在來到了新加坡念書,回家變得很困難,更別說家庭聚會。

很多次打電話回家的時候,想跟爸爸說,我不要讀了,我要回家。但往往話在嘴邊,就會很理性地吞了回去。有什么委屈,我都習慣說沒事,我很好。慢慢地,為了不讓自己難過,給家的電話也越來越少。我不想,讓他們發現我有什么不開心。我要努力地讓自己開心,家,現在比任何人來的重要。我要努力把心里對新加坡的抗拒內化成接受,因為這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6年而已,6年后我就可以離開這個我不喜歡的地方。馬來西亞再怎么爛,它是我的家。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