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Food Memories

5 Comments

>

忽然發現,自己的回憶都是由一堆食物架構而成。大概是1、2年級吧,如果媽媽在煮飯,我就會跑去廚房,吵著要弄、學,媽媽雖然很擔心我用刀,總是奈我不了,只好由著我幫他。 也因為當時候本人還是所謂老師口中的“優秀生”,功課、成績都還好,不然休想媽媽給常不溫習功課的我碰廚房用具。結果,漸漸地,三、四年級開始,我偶爾也負責家里的晚餐。回想那段日子,放學后就打包回家,傍晚就開始張羅家里的晚餐。那時候,阿公一直生病,很長一段時間,住在醫院里,所以我能做的、能幫忙的,就只有幫媽媽煮飯。
那個搗爛蝦米、蒜頭的器具,小時候就是從負責這個工作開始。后來,開始出外念書、工作,在家里煮飯的日子越來越少,偶爾心血來潮,姐姐、弟弟吵下,才動動手而已。
學院出來后的第一份工作,吃比煮還多,那時候工作壓力,加上同事們的疼愛,一直帶我去吃好料、請我吃好吃的,也不過工作短短的幾個月,就胖了幾公斤,瘋掉!
進南院后,和05C還有中文系的學長姐弟妹一起建構的美食回憶。從第一幫霍慶生的蛋糕—>教授的慶生—>05c的送舊蛋糕–>McD慶生玩終極密碼(由于常去玩,搞到當時候McD的員工都認得我們全部!)—>我在新山最后一年的Burger beer倒數
在宿舍,用一個飯鍋,煮了不少食物。紅豆湯、綠豆湯、炒米粉、粥、炒菜,還有最得意的,就是用飯鍋做出牛油蛋糕。第一次做的時候,有點小失敗,還給壽星仔嫌棄。=.=,第二次掌握到技巧、秘訣,做出來超好吃!哈!送給老師、學弟妹吃,大家還算喜歡。大家知道我竟然是用電飯鍋做出來的時候,嚇到了一下下。最后的結論是,寫論文壓力過大,就開始亂來。哈哈……
最用心幫忙的文學周~宣傳板是我和熊貓還有其他人一起完成的。那只犀鳥,是我們兩個的得意之作。為了完成這塊板,我們幾乎都是不分晝夜,吃外賣吃到想吐躲在系所里才完成的。所幸,雖然不是100%完美,但效果還算滿意,至少每一個角落,都有大家的血汗。再來就是最后一年不斷忙著炸雞、幫忙煮紅酒面線的義賣會。從準備到清理,幾乎比我上課的時候還用心、開心、積極,老師差點兒就對我有怨言的。做這些比上課還用心!
馬六甲古跡巡禮+美食之旅。分別從兩條不同的路去馬六甲游玩。難以忘懷的,就是一路上的吃吃喝喝,旅程中的汗水、美食、墳場等,都構造了這些在我心中無可替代的地位。尤其是中文系的古跡巡禮,讓我最享受。過程中都是走得很累,但滿足感是其他旅程無法替代的,也是當中玩得最瘋、吃得最多的、驚喜最多的。

這是我參與過最high、最有成就感的古廟游神!我們那一幫人,完成了問卷后,幾乎high翻了!high到亂喊亂叫、亂亂叫encore!太爽了!
這兩年和food hunter partner——蘿卜小姐到處去找吃。我們最滿意的,莫過于Mid valley的Sweet Chat吃到的Durian Pancake。連平時對榴蓮退避三尺的蘿卜小姐至此都對它念念不忘。還有Jasmine帶我去吃的Tmn Desa的粥、龍的傳人等。那時候也是我去跑Mid valley、SS2喝starbucks、不粘家最頻密的時候,頻密到爸爸差點兒就要把我的車收回去。
后記:回不了家,用這樣的方式去解鄉愁,雖只能看不能吃,但也未嘗是件壞事。在島國,承蒙各路的“馬來幫”的厚愛,也讓我在島國嘗了不少美食。總的來看,我真的是一個福報很好的小孩。不管去到哪里,雖偶爾有些不順心,但還是有很多人照顧、疼愛,常常透過美食,讓我的心靈得到慰藉,真的很感恩。最近重新認識了一個新加坡的朋友,是個很可愛的小男生。哈哈,但是樣貌和年齡似乎不太符合。我會好好地開開心心過日子。真的。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5 thoughts on “>Food Memories

  1. >請教我這個笨蛋做蛋糕@@

  2. >我在里头看见了我书包的倩影。。也看见我坐在人家坟墓上的照片。也看见了我没有明显双下巴的过去。。唉,这一切就是回忆吧。乡愁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味道,味道的甜苦,就在于食物的好否。可见,你的乡愁是甜的。愁,也未必是不好的~

  3. >yoghurt may,tat's not a problems.sini,你不要你的雙下巴還行,就是拼命講話,做臉部運動!哈哈……我現在也是有雙下巴,以前都沒那么明顯。對咯,你不說我還不知道我的鄉愁是甜的。還真的吃了不少甜食……哈哈……

  4. >几时要煮给我吃? XD

  5. >西西,等我有回家,你有來找我,我就煮給你吃~X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