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命運

1 Comment

>朋友說:“整個假期都不回家嗎?”
當下,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不是第一次被朋友問,但每次都不懂得如何回答。姐姐昨晚MSN我,說媽媽吵著要坐飛機去泰國玩,她請不到假,要我和三姐陪媽媽去。正當我開始因為要挪工作時間而心里開始埋怨起來的時候,意識到自己不該如此埋怨。

媽媽不是沒去過泰國,只是他沒坐過飛機出國玩。他的朋友們都嘗試過了,有時候遇到朋友炫耀,心里當然是難受。97風暴后,家里的經濟都一直是勉強支撐著,爸爸其實也應該退休了,但因為我們幾個還沒辦法支撐整個家,而被迫繼續工作下去。反之,叔叔也算是比較清閑了。爸媽平時為了家,也勞碌了大半輩子。媽媽唯一喜歡的就是去旅行,血拼他都還在控制中。但是爸爸常因為把錢花在我們的教育費,而無法讓媽媽出國去玩,這點也是他們吵架必吵的課題。

其實我是家里最不應該埋怨任何東西的人。我都20多歲了,卻還是無法負擔爸媽小小的愿望。或許,太有理想不見得是一件快樂的事。我還要繼續我的理想而要家人繼續為我犧牲嗎?

今天一直忙著工作,心里不斷地被其困擾。心情還在郁悶的狀態下,和一位朋友MSN,他說:“因為平時聽我說這些的人都不在,就隨便找人說咯,當然這個人能夠信任。”雖然他后面有說當然這個人能夠信任,但我看到“隨便找人說咯”,老實說,我有難過。當我是什么?閑來無事消遣的朋友?但其實想想,大家并沒有很熟,所以也不強求任何。 但因為不想自己的難過被對方知道,所以我用平靜的心繼續陪他聊到他不想聊為止。或許他真的當下很想找個人來聊天,找到我也是逼于無奈,因為我們彼此不是一見如故、有共同話題的朋友,只是萍水相逢而已。

整個星期的心情都帶著淡淡的憂傷,看著馬來西亞的新聞,我掙不開。朋友一個個都在找尋出走的路,大家對國家是既憤怒又失望,確實長久下來,我也在質疑我們能為這個國家做的是什么?為什么我們什么都做不到?為什么到最后我們只能選擇離開暫時默默地離開自己的國家,去實踐我們的理想與夢想?為什么我必須是一個人類?為什么我必須去面對人性的丑陋與險惡?為什么文明社會的發展帶來的卻是人性的丑陋?為什么?為什么?為什么?

我很想把自己的心完完全全地封閉、麻木。我不想再受任何的傷害。我只要真心和我交朋友的人,不要那些會隨時出賣我的人。我只想繼續傻,就算是裝傻也好。我每天起身,都希望自己當天糊涂一些,很多事情不要看得太多、不要太在乎,傻里傻氣地過日子。因為再有理想,終究必須面對現實,被殘酷的現實敲醒。逃不脫,也撐不開,這就是命運?我們都無法脫離這個紅塵。

Uncle說转换跑道,需要很大的勇气;离乡背井,需要很大的毅力。我的毅力呢?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One thought on “>命運

  1. >亲爱的,也许你就是想太多了~放下也是一种幸福。加油 ^^有心事尽管找我哦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