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09年——感動+感恩的湯圓節

Leave a comment

>

其實真的沒料到,今年的冬至我還有動力想搓湯圓。昨晚還以為,今年不會搓湯圓,但早晨醒來的時候,就一直很有沖動搓湯圓,不想去工作。結果就這樣,新幣50++的薪水就這樣被我突如其來想吃湯圓的念頭給趕跑了。看來 ,我還真的與錢沒啥緣分。

在面子譜、MSN和電話狂暗示學長們,我想吃湯圓,但沒人理我。最后找到雪欣那個坤成妹,他爽快地答應一起搓湯圓、煮湯圓。就這樣,我們從買材料——>搓湯圓——>煮湯圓整整花了三個小時。而一直覺得湯圓搓得很少,就一直拼命搓,結果搓到后面,沒啥新意,就開始亂來亂包花生餡料,但還是挑戰失敗。皮超厚,花生根本吃不到。原本有個自認包湯圓高手,嘉豪在最后一分鐘被病魔戰勝,不來包湯圓了。結果兩個女人,搓了800g的湯圓,煮的時候,才發現我們搓太多了!OMG >.< 因為我們都以為對方要送的人很多,結果算到來其實人數不到十個。而且我們在煮到一半的時候,碰巧遇到了hall噴蚊油的時間,OMG,快快七手八腳地把所有煮了、還沒煮的蓋好,然后所有的用具重新洗過,再繼續煮。真的有夠忙~

結果我們要送的朋友,各自都給了不少,而我們還把kosong的湯圓撈起來當Muachi吃,吃到兩個現在連晚餐都省了。但是很開心,因為就猶如吃到小時候吃的湯圓。kosong沒味道,但吃得很開心。而且我們還做雪人 =.= 我只做一次,雪欣做了還不夠還一直想做。一邊搓,一邊聊天,亂發瘋,真的很開心。今天才知道新加坡很多家庭里,都沒有搓湯圓的習慣,他們很多都是買冷凍湯圓。我很慶幸,媽媽從小就因為要拜祖先而每一年冬至都會搓湯圓,而每一年我們都會參與其中。每一次因為在異鄉讀書,在宿舍和朋友一起搓湯圓,都會發現搓湯圓的樂趣,讓我們陶醉、快樂不已。這或許是和小時候童年的回憶有關,真讓人懷念不已!

最后,當我們準備送湯圓給朋友的時候,老鼠的“奶媽”送來了湯圓,而且還是花生湯圓。花生湯圓是好吃到讓我有點驚訝到想流淚。真的,我真沒想到一個大男生平時玩得那么瘋癲,但原來他的廚藝是那么棒的!早上要他做湯圓給我吃的時候,他還不肯,想不到下午就送湯圓來了,而且還是花生湯圓。我們的和他相比之下,差得遠了……幸好沒給他發現到,不然真的要挖個洞跳下去了!而且他搓得比我們的美!真羨慕他的巧手!真的很感恩認識他這個和我同年齡的學長,成績好、活躍活動、廚藝了得,哇!

感動,也感恩在這個冷漠的社會,還可以感受那一絲絲的溫暖。祝大家冬至快樂!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