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1 Comment

>

這篇心情有些雜然。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已經忘記有多久,不再為了那幾個字母而影響我的情緒。但如今,來到了現實的社會,我卻讓那幾個字母影響了我的情緒。一直以為自己真的看開,但來到新的環境,我沒有在學院時期那種追求知識的過程中的苦與樂趣,就算考試出來成績不理想,但我還是覺得那堂課讓我上得很開心、很有滿足感。或許,這就是大班和小班的差別。以前的日子,真的讓我很想念。師生的互動、感情是如此地親密與接近。對我來說,南院中文系那個才算是有家的感覺。這里,不是。怎么都沒讓我有那種歸屬感。

一大早面對了自己的成績,中規中矩,照理上是符合我一向來的表現,但我不知何故,還是覺得很難過。為何?我想,我對A的渴望是不經意超越自己所期待的。我希望自己有所突破、有所進步,但很可惜的是,我沒有。我討厭自己只能僅此而已。我討厭自己常常卡在不上不下的位置。

今天難過到也沒什么心情工作,我也很努力地把自己負面情緒掩蓋起來。找了很多朋友(我所認為可以說話的朋友)陪我,但大家都在忙。在新加坡我可以找的朋友,都忙得透不過起來。結果文穎察覺到我的不開心,陪我了幾個小時。謝謝他。但其實幫助不大。因為很多心情,當遇到朋友的時候,就很自然地隱藏,而開始說些有的沒的。聊天的過程中,我和她分享了多年來跑生活營和一些工作的生活經驗。

那個時候,心里只有強烈的感覺,我想回到我的生活營,就算在生活營里我忙到沒得睡覺,但那才是屬于我的世界、我的舞臺。因為有我的好兄弟在我身邊,雖然我和他們的話題不多,但只要他們在我身邊,我就會覺得很安心、很有力量繼續下去,不管多辛苦。很多時候他們并不一定了解我,但他們永遠是最支持我,對我最真心的。在他們面前,我是最可以做回我自己。還有老板,每次都可以為我任何的疑問解答,不管是佛學還是人性百態。也是最疼我、對我最有信心的老板,總是放任地讓我去挑大梁。我需要別人對我的信任,百分百的信任。

聊天的過程中,文穎問,“這幾年你有哭過嗎?”我說沒有,是騙人的。但我當下真的覺得我好像很久沒哭了……但其實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最后一次哭,就是進南大之前。帶二紅的過程中一直被他們氣、校長又給壓力,結果一次他們玩的過分的時候(他們每次都玩到很過分),罵到最后卻是自己忍不住哭了。到最后難得解脫(辭職)了,卻因為不舍得而自己偷偷哭了。但我還是硬硬說我可以離開不用再帶他們而感到非常之開心!最后他們當中很多人,尤其是那些別人眼中的壞學生,什么都沒來跟我說,這確實讓我非常之難過。我知道他們當中的個性和我一樣,口是心非。

進到了南大,突然間變成了年紀很大的姐姐般,更加不習慣讓人看到我軟弱的樣子。而且文穎也有說,無法想象有一天薇莉在我面前哭的樣子。是的,開始長大,也開始很習慣地把所有的眼淚往肚子里吞。我也越來越不習慣讓人看到我狼狽地哭泣的樣子,也不愿意。不想讓任何人擔心。所以也漸漸地,就算再怎么想哭,我還是會留到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長大后,眼淚卻變成了珍珠。

就算今天,我發了幾封簡訊給比較聊得來的朋友,其中一個還是我在南大認的“妹妹”,結果很多人什么反應都沒給我。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很可悲,人在異鄉就是賤。為什么大家總覺得我自己可以處理自己的難過,而不是像一般人一樣需要朋友的陪伴呢?為什么那些朋友不開心,大家即會想請吃、說笑等都他開心,而對我,大家卻覺得我可以自己處理?我真的有隱藏得那么好?我真的有那么不需要朋友的關心嗎?我真的有那么堅強嗎?為什么大家好像都覺得我不會難過似的?

最后,我需要朋友靜靜在身邊陪伴的期盼落空,陪伴我的是一顆破碎的心和戴佩妮的歌。就這樣一個人靜靜地,走了一小段校園。還是無法阻止自己的難過和空虛繼續蔓延。深刻地覺得,這片天空不適合我,也不是我的。我要回去,回到那個發展中極度不完美的國度。我會用盡辦法讓我自己撐過這幾年,但請允許我在忍耐不下去的時候,回到我自己的天空里。這是我唯一的奢望。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One thought on “

  1. >明天我们去吃好料,我说去载你就是去载你,你没有车也不用紧了,呵呵~不要不开心啦,看了我也觉得很难过…加油哦,笑笑,笑笑,再笑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