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隨風而去,隨海爾流

Leave a comment

>和曉姍到Bagan Lalang看海,追趕迷你螃蟹的時候,開始蹲在海邊玩沙。接著,開始寫起字來。開始想起了一個很著名的勵志故事,把討厭、生氣朋友事情寫在沙地上,風一吹、水一來,所有的痕跡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但當朋友對你有恩,你要把它刻在石頭上,永遠記在心里。所以要記住朋友的好,忘記朋友的不好。于是,寫著寫著,我把你的名字寫在沙灘上,海水漲潮的時候,把沙覆蓋上,所有討厭你的事情也隨海爾去。可惜的是,我們的友誼并沒有隨著海浪的沖擊而變得更堅定。

我不應該再為你的選擇而難過,我也不知道為什么我會難過。心很痛。是你們讓我在這個冷漠的城市里,再度開始相信有好人與真心待人的人的存在。當別人對我好的時候,我承諾自己要比別人對我好上十倍。但最后,原來是我摧毀我們的友情。過于主動若是一種錯,那么它就是因為背后不想再度失去很喜歡、很欣賞的朋友。待人,我始終如一。我只對我在乎的朋友、或我想在乎的人好。因為名與利擁有得再多,也補償不了你失去至親、朋友。或許老師說得對,并不是所有人都習慣接受別人對他的好,過度熱情不是一件好事。

曾經,我兩度失去我的好朋友。一個是因病逝世,但因為我們每次都認為時間還很多,聚會一拖再拖,最后導致今生都無法見面;一個是為情自殺,若當時我留意到他一直情緒低落,積極、更主動去關心他、開導他,或許就可以改變一切。就是因為我的不夠細心,導致今天無法挽回的局面。害怕出席葬禮,是因為不想再度經歷生離死別的痛。生的,永遠比死的來得痛苦。

這一切,都只是一場美麗但殘酷的夢。謝謝你的祝福。我會只對我現有的朋友好,繼續盡我的力量去做我認為對的事情。師父教的,我會盡量去做,也是我報答師父的方式之一。隨緣,我在努力學習著。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