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結局

Leave a comment

>生命的脆弱與堅強,很多時候不是你我可以控制,但往往在過程中,其實仍有空間去改變結局。

忽然想起,我的班長,那個頑皮、自大的家伙,在和我硬碰硬的幾個月后,他學會了一句他引以為傲的名言,“你可以改變結局。”只要他一觀察到我當天的臉色是黑到不行的,就大略知道班上的不懂哪個瓜又闖禍,增加我的工作量,還要去幫他們跑訓導室了。他總會在一些遲鈍的同學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叫我等等,然后轉過身跟他們說,“呃,你是不是要這樣氣老師?你可以改變結局哦!”。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話的時候,我真的被嚇到,接著就忍俊不住,笑了出來。那個時候,全班同學對我的反應都感到錯愕,因為他們不知道到底老師是生氣還是開心。不過,這件事,也應證了我的觀察,我班的孩子不管再怎么不愛讀書、懶惰,他們其實也真的很聰明。

小瓜們,還好嗎?每次回去探望他們,總是不夠時間去和他們每個好好的聊,這是個遺憾。真的很感恩擁有那一個機會讓我走入他們的生命,哪怕只是個過客,但這一切都足以讓我感恩、感動。

xxxxxxxxxxxxxx
剛剛在Facebook看著鐘靈中學的一位同學制作紀念不幸離世的同學的影片,任誰看了都覺得心酸、痛。這原本是一場可以避免的意外,但卻因為人為的疏忽,而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與傷痕。我不知道那些官員是否能體會作為父母、朋友失去摯親、摯愛的那種痛,但顯然地,我們看到從馬來西亞的教育部對于校園的管理的關心程度與重視程度。以后,誰還敢讓自己的孩子在那么不安的環境下學習、成長?是不是每一次都要造成許多無法彌補的傷害才來反思?是不是要讓我們自己變成了受害者,我們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是否可以認認真真地去重視,并且對于已發生的問題,采取防范的措施而不只是停留在口上?

最近發生的事情真的太多了,生與死,永遠無法預料。所以要好好地珍惜當下、好好地去實踐。

xxxxxxxxxxxxx
由于昨日病了,所以中國歷史的備課并沒有做到很好,導致今天的表現并沒有很好。所以,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向裕翔他們解說的時候,并沒有說得很清楚,腦袋也總是空空的,很多東西反應不過來也思考不到,幸好有文穎在場,常在我說得不夠仔細的時候幫我補充說明。

可是我真的想稱贊一下,裕翔和業賢這兩位同學的學習態度好認真哦!值得鼓勵!文穎這位助教補充得好,也值得鼓勵!最糟糕的是我這個“老師”心不在焉,一直想和插班生淑君、雪欣聊天。

在講解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不夠專業、不夠用心。而且備課不夠充分,很多資料都還給小叮當了。而且很多自己并沒有很透徹地了解,所以在面對他們的問題時,很多并不懂得答案是什么了。腦袋老化了……今天,也順便把西西送我的圣誕巧克力帶去和朋友們分享,因為我總是忍俊不住要去偷吃巧克力,雖然知道吃了會很辛苦,病得更嚴重。西西,你看,我把你給我的愛和大家分享,就如墨子說的“兼愛”!哈!

今天真的謝謝兩位同學、一位助教讓我有個機會學習到更多。與其說教,不如說其實大家一起討論、分享。我喜歡,這種沒有任何利益關系、目的的分享與討論,總讓我感到快樂與滿足。

還有一件事讓我感到快樂的,是在我覺得自己的AU也不太夠的情況下,得到了一位朋友的仗義“捐獻”,意外地得到了我想要的課HC213,但最后我還是把這3 AUs給了小霍。沒什么,因為他的學分比我少、處境比我危險。我不想像某人那樣,就算曾經是同一屋檐下學習,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不折手段。雖然我也很想拿A,但,不用做到出賣朋友、置人與死活而不顧、喪心病狂,本人要拿A自然取之有道。

可以拿到A,表示我的答案符合了老師的標準,拿不到A也只能證明說自己不夠努力、了解不夠透徹。畢業了以后,雖然在這個現實社會來說,是起了一個決定性作用,但卻不能一輩子陪伴你;然而朋友卻是一生中難得遇到的,而且當有困難的時候,往往是朋友給的幫忙最多。而且,我和小霍的感情是從南院05C的時候就開始建立起來的。我常認為,南院中文系05那年的這份緣分是無法用金錢衡量,雖然怪人還蠻多的,但和那群人的記憶總是讓我最回味的、最感動的。

生命再怎么脆弱,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富有、堅強的,因為永遠有種感覺在背后總有許多人默默地為我打氣加油、支持我!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