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平衡@知足常樂

Leave a comment

> 一直很想把自己的轉變記錄下來,但卻常常不知從何開始下筆。

自己的轉變,是連自己都沒察覺到的,反而是阿紹發現了。 一開始,我并不覺得自己有任何的改變,直到這幾天,我才恍然大悟。是的,脾氣開始收斂、想法開始趨向越來越正面,雖然說話還是很不客氣的。
大學的日子越來越忙碌,但這樣的忙,是讓我感到充實。少了很多時間胡思亂想、少了很多抱怨的時間。雖然有時候忙得喘不過氣來,但至少我真的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感。而且這股存在感是很強烈的,不讓我滋長任何的雜念。
不管,這個學期和死神打了多少次的招呼,雖有難過,但仍然可以很快地把心平衡。多少次的生死離別,漸漸地,讓我意識到

“生命只是一個過程,好與不好都會成為過去,沒什么大不了。”

阿豆和我分享了一句話,

“生命的本質就是差異。”

深刻體悟到因為彼此間的差異,所以我們需要學習彼此包容、尊重,這看似簡單的道理,然而在實踐上往往知易行難。

當開始習慣一笑置之,快樂與不快樂,似乎也變得很平衡。心,越來越懂得自我放開;眼睛,也越來越懂得看開;平衡,原來可以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學會。當心開始學會平衡,就會開始學會客觀看待事情。知/自足常樂,讓生活變得簡單、快樂。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