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雜·拼

Appreciate the surprise of LIFE.

>滿足

Leave a comment

>

這幾天,支撐我持續趕功課、活動、幫朋友補習下去的就是一顆回家的心。因為想過后回家可以好好過年,所以這幾天再怎么累,我都逼自己不可以貪睡,要定時、盡量地完成手上的工作。
剛和朋友聊起,“為什么還要在已經忙到分不出時間的情況下,還幫朋友補習?都已經大學了,哪里還有所謂的補習,都是靠自己的。 為什么你總是在做爛好人?有時候不懂得愛惜自己,總替別人著想;別人什么時候替你著想過?自己喜歡的東西,每次都是買來送給朋友,就算別人和你只是君子之交,但你還是天真地把別人當好朋友。結果當別人對你不好的時候,你總是默默地承受,為什么你總是那么容易相信別人?有時候不知道要氣你的單純還是要氣你的笨?以后你會不會遇到自己喜歡的對象,但因為你的朋友喜歡,所以你就會讓給他?”
是嗎?在自顧不暇的情況下還幫朋友補習,是爛好人嗎?老實說,我不知道。自己看到喜歡的東西,想到朋友可能也會喜歡,所以就買來送朋友,不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嗎?我不知道。遇到喜歡的對象,而恰巧朋友也喜歡,把他讓給朋友,這會發生嗎?我不知道。
其實我家教甚嚴,從小爸爸就不太愿意自己的小孩到朋友家過夜。而且如果我們行為上偏差,都會換來一頓接著一頓的“炒果條”。從阿公到我爸媽,只要做得不對,就會被打,所以我是在被打的教育下成長。小時候或許很反感,但現在我慶幸我爸媽對我的管教,雖然他們對我嚴,但到了我長大后,他們反而是給我最大的自由。從小時候的第一名到最后成績滿江紅、跑生活營露營到中學畢業后一個人到柔佛念書,再到現在自己到新加坡讀書,他們從不給予太多意見,因為他們這個孩子是個叛逆、任性但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只要目標確立,就會不顧一切地去追尋。中學時候,辦活動的手段太強烈,引起不少反彈。那個時候開始就會很不自覺地觀察爸爸他們做生意和交際的手腕,后來在佛堂也學習到了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阿公教的、爸媽教的、老板教的、師父教的、社會上學到的,我都盡其能去吸收、消化。
就這樣,一直把自己的心放在最單純、原始的位置上。我沒有受污染,也盡其能不讓自己受污染。對別人好,不要自己去期望別人對自己好。很多東西雖然不是義務,但這個世界已經很糟糕了,所以自己更加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去對身邊的人好、盡其能對身邊的人事物做得更好。我不是十全十美,但我想做一些讓自己的良心過得去、看到身邊的人開心的事情。再怎么累,一個笑容就讓我很滿足。
我執,故我在
Author: wei

從新村到島國,感覺就是如此格格不入。 到了島國以後,漸漸地深信文字能救贖,所以也如與水相剋般宿命,斷斷續續地寫。

Leave a Reply

